模擬興趣班

模擬興趣班 (20 mins)

簡介 (5 mins)

分組,分享/討論 (20 mins)
  1. 用「與信仰無關」的興趣班(汽車維修、烹飪等等)來吸引新朋友到教會是否恰當?是不是因為團契過往的週會不夠吸引力?

    Suggested answer:
    林前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著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若興趣班的動機是「為著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便合乎聖經教導。

  2. 「外展事工」的主要目的是吸引一些不會主動踏足教會的人,使他們有興趣加入團契/小組、參加崇拜或參加教會的其他活動,那麼:
    興趣班的內容和教師的質素是不是吸引新朋友的重要因素?

    Suggested answer:
    Yes. 所以各項細節、安排、教師和所有事奉人員都不能馬虎。

  3. 興趣班的內容和教師的質素是不是令新朋友想嘗試返團契的重要因素?

    Suggested answer:
    Not necessary. 這也在乎我們能不能與他們建立友誼、團契氣氛、招待、我們的態度等等。

  4. 我們可以甚麼行動來支持及參與十月開始的團契外展事工(興趣班)?

    Suggested answer:
    Pray, invite friends, be the teacher, be the organizer, 借出資源(kitchen supplies, hardware tools, etc...) 招待, 與來賓建立友誼,參加九月份的三福訓練(裝備自己)等等

  5. 有甚麼方法可以令新朋友想嘗試返團契?
總結 (3 mins)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著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林前 9:23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啟 3:14-17
  • 我們不能像老底嘉教會,我們不能覺得團契已經很富足(人才,規模等等),我們可能只不過是一班貧乏兼沒有眼光的人。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 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腓 1:3-6
  • 保羅稱讚腓立比教會,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外展事工不是個人事工,是需要每一個人同心合意,我們要靠神幫助我們必成全這工。
Things to do (2 mins)
  • 邀請組員每日為參加興趣班人數的目標去祈禱。
  • 邀請組員為自己在十月份開始的外展事工中定下一個事奉崗位/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