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活動 Event Archives

全卡城粵語培靈研經大會 - 敬拜的生命
Calgary Cantonese Revival Meetings & Bible Study Seminars

講員 Speaker: 鮑維均博士 David W. Pao, Ph.D.
地點 Location: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CCEFC
詳情 Details

敬拜的生命 - 培靈會
A Life of Worship - Revival Meetings

Thur, Jun 12 – Sun, Jun 15, 7:30pm-9:30pm

研經會 Bible Study Seminars
Fri, Jun 13 & Sat, Jun 14, 9:30am-11:30am

  • 兩約之間的研讀 The Intertestamental Period


創造篇 - 主日專題講座 Genesis
Sunday, Jun 15, 22, 29, 11am-12noon

  • 基礎篇:聖經的創造觀 - Sun, Jun 15
  • 導論篇:創造與智慧文學 - Sun, Jun 22
  • 實踐篇:創造與人生召命 - Sun, Jun 29
講員 Speaker: 楊鍚鏘教授
地點 Location: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CCEFC
詳情 Details


從傳道書看人生 - 專題講座 Ecclesiastes
Mon, Wed, Thur, Sat, Jun 23, 25, 26, 28










  • 主題:虛空享受人生的竅門 (傳1-2章) - Mon, Jun 23, 7pm-9:30pm















































































  • 理論基礎:人的作為與神的作為 (傳3章) - Wed, Jun 25, 7pm-9:30pm















































































  • 實踐(一):享受虛空的人生 (傳4-5章) - Thur, Jun 26, 7pm-9:30pm















































































  • 實踐(二):禍福報應的評估 (傳6-8章) - Sat, Jun 28, 10am-12noon















































































  • 實踐(三):面對沒有把握的明天 (傳9-12章) - Sat, Jun 28, 1pm-3:30pm






































































  • 講員 Speaker: 楊鍚鏘教授
    地點 Location: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CCEFC
    詳情 Details


    戶外活動 Outing
    Sat, Jul 26, 12:30 pm
    地點 Location:
    Edworthy Park
    Activities: picnic, group games, biking,「化腐朽為神奇」男子版
    Lunch: 潮州滷水牛腱、滷水雞翼、滷水蛋、冷麵、吞拿魚三文治、沙律等美食
    To sign up, please contact Mike.
    [
    Map of Edworthy Park in pdf]
    Two entrances:
    - north of Bow River: from Shaganappi Trail and Bowness Road NW
    - south of Bow River: from Spruce Drive SW (Bow Trail & 45 St SW)
    Please bring:
    - water, lawn chairs, balls, games, bikes



    臻靈團夏令營 Journey Summer Camp
    Fri, Aug 29 – Mon, Sep 1
    地點 Location:
    Southern Alberta Bible Camp
    Speaker: Alan Yu, Student Ministry Associate,
    AFC Vancouver
    Budget: $100 per person
    Deposit: $50 per person
    Contact Eddie/Ivan for details





    不枉此生 Strategy for Living
    -- 為自己建立一套振奮高效的生活策略
    面對現今社會文化的沖擊 (e.g. 消費文化, 多元主義)、宗教的趨勢 (e.g. 西方的後基督教時代、中國福音的機會), 末世異象越來越鮮明、基督徒應如何反省信仰、醒察生命、把握時機、活得更精彩。
    講師:蘇穎智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堂主任
    Speaker: Pastor Patrick So Wing Chi,
    Yan Fook Church, Hong Kong
    Fri-Sun, 9月5-7日, Sept 5-7, 7:30pm-9:30pm


    打開屬靈群体生活的鑰匙
    -- 小組組長訓練 Small Group Leader Training
    第一、二堂 (蘇穎智牧師主講):
    Sat, Sept 6, 9am-1:30pm
    第三至六堂 (屈志宇牧師主講)、學員可選以下其中一個時間:
    Every Tueday, Sept 9 - 30, 7:30pm-9:30pm或
    Every Sunday, Sept 7 - Nov 30, 11am-12noon 主日學時間


    主日學 Sunday School
    Every Sunday, Sept 7 - Nov 30, 11am-12noon
    參加浸禮者,需參加「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價值觀重整」及「基要真理」課程。

    1. 福音茶座
    2. 價值觀重整
    3. 基要真理概論
    4. 作神的代言人
    5. 輕談淺查摩西五經
    6. 馬可福音對領袖的挑戰
    7. 使徒行傳研經
    8. 屬靈的進深
    9. 聖經中的得勝與失敗者
    10. 打開屬靈群体生活的鑰匙
      • (10a) 週日
      • (10b) 週二
    11. 真假代言人:小先知書(週四)


    Election
    The sixth Journey Fellowship Committee election will take place over 5-10 minutes during fellowship on Oct 10. We ask you to pray for the election, the candidates, the future 2008-2009 committee and your vote.

    List of candidates:

    • Anthony, Eddie, Elaine, Ivan, Mike, Nicole, Samson
    List of eligible voters:

    • Andrew, Anthony, Christina, Christine, Daniel L, Daniel T, Danny, Eddie, Edwin, Elaine, Emily H, Gary, Grace, Ivan, Karen, Lawrence, Leone, Lucia, Maggie, Mike, Naomi, Nicole, Nora T, William L, Winnie M
      (base on a fellowship meeting attendance of at least 65% over the period 2007-10-1 to 2008-9-30)
    How to vote?
    You have three options:

    1. Vote at the ordinary polls during fellowship on Friday, Oct 10.
    2. Vote at the advance polls during fellowship on Friday, Oct 3.
    3. Vote by emailing your ballot to Nora T and Danny by Thursday, Oct 9. You vote must be received by Oct 9 23:59 MDT to be eligible.
    Instructions for voting by email:

    1. Copy and paste the following to your email body.
      2008-2009 JOURNEY FELLOWSHIP COMMITTEE
      [ ] Anthony Lee
      [ ] Eddie Chan
      [ ] Elaine Low
      [ ] Ivan Ma
      [ ] Mike Chan
      [ ] Nicole Lin
      [ ] Samson Lu
    2. To vote for a candidate, mark an "X" in the box directly in front of the name of the candidate.
    3. Repeat the above step for all candidates.
    4. Send
    If you have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Nora or Danny.


    二十週年聚會一覽

    • 10月17-18日(週五、六)晚上7:30「奮興培靈會」
      講員:加西三一大學主席Dr. Jonathan Raymond

    Sunday, Nov 30, 9:30am & 11am
    福音主日 Gospel Sunday
    - 11月30日為粵語堂福音主日,由喬嬸主領,請為講員信息及健康代禱。感謝主,近期多個團契均有不少新來賓出席,求聖靈幫助弟兄姊妹把握傳福音的機會,廣邀未信朋友參加。
    - 講員:喬嬸(喬宏太太)
    - SCCEFC



    Sunday, Nov 30, 3pm
    奇妙的旅程
    - 影音使團福音電影
    - 分享:喬嬸(喬宏太太)
    - SCCEFC


    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of Canada
    Friday, Nov 28, 6:30pm
    旅行參觀: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
    Field Trip: 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of Canada

    -
    wycliffe.ca
    - 4316 10 St NE, Calgary AB (
    map)
    - Joe & Grace, the Chinese mobilizers of Wycliffe will be our hosts that evening.
    - Schedule:
    6:30pm - 7:30pm Supper
    7:30pm - 8:00pm Hymn time & Fellowship announcement
    8:00pm - 8:15pm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Joe & Grace and Wycliffe
    8:15pm - 8:30pm Wycliffe Video - The Power of the Word (Cantonese)
    8:30pm - 8:45pm Missionary Cards (interactive game)
    8:45pm - 9:05pm A quick tour of Wycliffe Canada office
    9:05pm - 9:15pm Opportunities, Q & A, pray for mission
    (program will officially finish by 9:15pm, followed by an optional social time and small snack until 9:45pm)



    Sunday, Dec 7, 9:30am & 11am
    誰是我的鄰舍? And who is my neighbour?
    - Sunday worship by Journey
    - SCCEFC
    -
    Details


    Sunday, Dec 21, 9:30am
    浸禮 Baptism
    - SCCEFC



    Sat-Wed, Dec 27-31
    冬令會 Winter Conference
    -
    cccwc.ca


    Tues, Dec 30, 7:30pm
    Panama Short Term Mission Prayer Meeting
    -
    SCCEFC Room 100

    2009

    Thur, Jan 1, 2009, 1pm-6pm
    Pastor Dan's Open House
    - please
    contact us for the address



    Jan 16-25
    巴拿馬短宣 Panama Short Term Mission
    - Please remember Albert, Amy, Christina, Danny, Helen, Kenny, Lucia, Melody, Mike, Nora, Sanna, Sharon, Wayne, Wilson in your prayers
    -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彼得前書 3:15
    - 請為以下的事項祈禱:

    • 求神親自動工,叫祂的名得到榮耀;
    • 求主帶領隊員身、心、靈的準備,每天有好的靈修生活,隊友間有美好配搭,所到之處均能彰顯基督的愛;
    • 願神預備巴拿馬未信的朋友,讓福音可以傳到他們那裡;
    • 為巴拿馬有需要的肢體禱告,讓他們得到合適的幫助和安慰;
    • 願神使用到此短宣叫隊員經歷到神、靈命得到長遠的更新、感染到身邊的人;
    • 求神興起卡加里的弟兄姊妹參與、特別是在禱告上同工;
    • 為到巴拿馬舉行的兒童暑期聖經班、團契、表演節目的預備;
    • 為在卡加里舉行的宣傳、籌款的準備;
    • 簽證、文件的申請及各項的預備。
    - Details


    Jan 16-17



    Training: Group Dynamics
    Wed, Feb 4, 2009, 7pm


    • stages of a growing group: strangers -> courteous -> facts sharing -> opinions sharing -> struggles sharing -> openness & intimacy
    • signs of a healthy and signs of an unhealthy group
    • when and how to bring a group from one stage to the next and the next?
    • this topic may have been covered in Pastor Dan's Small Group Leaders Training Sunday School class


    從雅各書看智慧人生
    講員:張略博士

    • (一)要盡己地愛上帝
      Sat, Feb 21, 1pm-5pm
    • (二)要愛你的鄰舍
      Sun, Feb 22, 2pm-4:30pm
      (一、二)費用$30
    • 中神之夜「從雅各書看教育」
      Sun, Feb 22, 6:30pm-9pm
      備晚餐,自由奉獻,請電403 287-9925索取門券


    主日學 Sunday School
    March 2009-May 2009 (二零零九年三月至五月)

    內容

    職業義工隊

    王靄強先生
    教會的事工是一群義工的肢體組成一起事奉,南播超過半數弟兄姊妹在這行列,但事奉經歷好與壞也視乎事奉精神和態度。這課程討論教會團隊事奉,盼望透過這學習,能建立教會一隊合神心意的事奉團隊,希望每一位參予事奉的肢體參加。

    星期日11:00 am


    內容

    福音茶座 - 莊楚賓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証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改變生命的基督 - 屈志宇牧師
    在基督生平中有七個最重要的時刻,其實是人類歷史的七個轉捩點,也可成為你與我生命的七個決定性時刻。此課程特為初信基督徒或信仰追尋者而設,每週需要一小時備課。

    價值觀重整之旅 - 馬惜白
    讓蘇穎智牧師的著作帶你暢遊人生!成敗得失、人際關係,有神作嚮導,只管信靠順服,何須自尋煩惱?!來吧,信徒。

    如何研讀聖經 - 利普光
    聖經是神的話語,能使人生命改變。除了使人有得救的智慧,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有益處。這課程的目的是幫助弟兄姊妹更加有效地去從聖經中認識、了解和吸收神的話語和真理,也從中支取亮光和能力,以至我們有力量過一個豐盛的人生。

    新約聖經睇真D (二) - 梁歐陽錫華
    在群體互動下,我們會繼續研讀新約聖經「哥林多前書」至「啟示錄」。報讀者需要每週備課,但不需要曾修讀過課程(一) 。講授內容包括聖經導論、經文背景、解經、應用和難題研討等。課程目標是把信仰結合於生活,適合任何程度的信徒就讀。

    申命記(一) - 凌達誠
    慢慢地逐節讀申命記。

    修身之道 - 陳蓋偉
    上一代講求克苦節儉,下一代講求充實生活;上一代說做人要老老實實,下一代說做人要靈巧圓滑;上一代說做事最緊要循序漸進,下一代說做事最緊要效率;上一代論長幼尊卑,下一代說要打成一片;上一代相信百忍成金,下一代相信據理力爭。甚麼是褻慢人、通達人、愚妄人、殷勤人、明哲人、乖僻人等等?甚麼才是合乎真理的做人、處事及生活之道?本主日學將以箴言為藍本,與大家討論修身之道。

    撒迦利亞書研讀 - 黃肇偉
    撒迦利亞書有不少異象的記敘,讀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卻又是它引人入勝的地方。本課程的目的是為了要認識天父給我們的這段說話。如果你未曾讀過這經卷,歡迎你來一起讀。如何你曾讀過,又希望進一步明白經文內容,請你來一同發掘它。我們細心去讀,又借助歷史背景(波斯帝國時代)資料和學者在字句方面研究的心得,盡力找出經文的意思,相信必定嘗到神話語「比金子可羨慕…比蜜甘甜」的滋味,並得著鼓勵去過敬畏神的生活。我們每週在家細讀約一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撒迦利亞書第一章。

    成為禱告的年青人 - 胡永雄,胡陳淑儀
    年青人在成長中常常面對從人和事帶來的壓力和苦惱,往往感到沒有信心和無所適從,以致身心靈疲乏不堪。停下來,讓神引領你,成為你的摯友,藉著祂的話語得著提醒和安慰,藉著禱告經歷祂的大能。

    O嘴屈機夠Hea班 - 黎瑞成牧師,馬如昭
    保羅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信徒是入世而不屬世,每日張開眼打開耳,盡受世俗潮流文化的沖激和張力。我們仍需喫人間煙火,我們是市井聖徒。本課程嘗試從信仰角度看華人傳統習俗、節期、婚喪禮儀、圖騰文化。特別集中在祭祖和手談(打翻幾圈)所引起的信仰衝突。

    常見的異端 - 謝克光
    耶穌基督明言末世:「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太24:11)聖經是神全備的啟示,信仰至高權威,判別極端和異端的根據。源於聖經的三一神觀、道成肉身的基督論、因信稱義的救贖論、三大信經和馬丁路德的五個唯獨也就成為歷代教會測試異端的重點和準繩,叫眾多魚目混珠的歪理無所遁形。

    齊齊學聆聽 - 招健民
    本課程主要是透過模擬真實個案的對話,在小組中互相學習,以聖經為本,提升聆聽的能力。為能够讓同學成功地練習此課程,上課人數上限為20人。

    生命的旅程(長輩班) - 李錫強,麥勇榮
    透過摩西五經(整本聖經的基礎)的內容,了解神把一個民族的經歷,帶出全人類生命旅程的見證和指標,讓我們體驗神的心意時,作出回應,領受神為我們設計的生命旅程。

    星期四 7:30 pm

    誰在哭泣?- 黎瑞成牧師,黎陳若蓮師母
    耶利米是一位苦命人,我們常以「淚眼先知」去形容他。身處南國猶大的末代皇朝,他雀躍過,亦失落過。最重要是在字裡行間中不斷地流露著哭泣;但哭泣的人是感情豐富的先知本身,還是另有其人?歡迎在不太寒冷天氣下一起研讀聖經中字數最多又略帶零亂的一段文字,一同哭泣。



    組長訓練 Training: Spiritual Talk
    Wed, Mar 4, 7-9p

    • how to lead an everyday conversation into a spiritual talk?
    • how to care for someone's spiritual well-being?

    福音主日 Gospel Sunday
    Sun, Apr 5, 9:30a & 11a
    陳恩明牧師證道及胡美儀姊妹詩歌見證分享


    受苦節特別聚會 Good Friday Service
    Fri, Apr 10, 7-9p


    浸禮 Baptism
    Sun, Apr 12, 9:30a
    受浸新葡:感謝神,下主日早上9:30共有15位弟兄姊妹在眾人面前接受浸禮:
    吳耀初,吳李念成,陳黃美貞,余胡靄素,鄧泰,余梁金,Maggie Tam, Angel Tao, Michelle Hung, Gloria Ip, Harry Tsang, H.K. Leung, Mable Yu, 陳淑珍,沈小萍。Eva Chan則會與女兒在英語堂受浸。
    請各受浸者參加於4月8月(星期三)晚上7:30的「浸前須知」。


    成長八課初信栽培員訓練
    Thurs, Mar 12, 19, 26, Apr 2, 7-9:15p
    Wed, Apr 15, 29, May 6, 20, 7-9:15p
    成長八課初信栽培員訓練:栽培是一個培育的過程,透過栽培員的生命及教導幫助初信者達至紥穩信仰根基,並且自發的繼續成長。本課程特為一班有心志幫助初信者生命成長而設,八小時堂課分四次舉行,參加者必須有參加團契或小組,有穩定靈修及禱告生活,已完成門徒訓練第五階段或同等訓練,或得牧者或團契導師推薦。本課程由青年歸主協會頒發證書,亦是部份南播門徒訓練第六階段(屬靈領袖的栽培)課程。導師:屈志宇牧師,許葉翠芬。由於要預備講義,請盡快向Fanny報名。


    特別禱告聚會
    一個不可多得的禱告聚會
    講員:陳歐陽桂芬女士

    長輩祈禱學習
    Elders Prayer Workshop
    Mon, Apr 20, 9:30a-11:30a

    學習為家中子女及家人守望及代禱
    Learn To Watch and Pray For Your Children and Your Family
    Mon, Apr 20, 12:30p-2:30p

    讓我得自由
    Let Me Have My Freedom
    Mon, Apr 20, 7:30p-9:30p
    內容:靠主勝過一切生命成長的問題,讓人有自由作正確的事
    對象:渇望除去愁容、心中暢快之卡城信徒

    介紹教牧同工如何以禱告和經文作輔導
    Introduction to Pastoral Staff How To Counsel with Prayers and Scriptures
    Tues, Apr 21, 1:30p-3:30p

    教會代禱職事
    Church Prayer Ministry
    Tues, Apr 21, 7:30p-9:30p
    內容:興起信徒禱告的心,發揮教會守望社區的精神,叫人人活得更豐盛





    Fellowship Outing
    Sat, May 16, 9a-3p (lunch starts at 11a)
    Location: Edworthy Park, 5050 Spruce Drive SW,
    Site #9
    View Edworthy Park in a larger map
    Direction:
    - From the north, enter the parking at the southen-most end of Shaganappi Trail NW (& Bowness Rd), park your car and walk across the pedestrian bridge.
    - From the south, take Bow Trail, turn north at 45 St SW, left at Spruce Dr SW, entrance is at the end of Spruce Dr, follow the signs.
    Carpool: arranged by your group
    Food: each group should prepare enough food for the number of people attending from your group but should be easily shared by everyone in the fellowship.

    溫哥華聖樂團-榮耀的盼望
    Sat, May 16, 7:30p



    星光背後人生曲
    Thu, May 21, 7:30p
    加拿大中信30週年誌慶
    影視藝人巡迴演



    「聖靈的教義及靈恩運動」聯合主日學 Holy Spirit and Charismatic Movement
    Sun, Jun 7, 14, 21, 28, 11a-12:15p
    楊慶球牧師 Dr/Rev Jason Yeung

    「中國文化新視域」神學講座 Christianity in Chinese Culture
    Tue-Wed, Jun 16-17, 7:30p-9:30p
    Sat, Jun 20, 9a-3p
    Sun, Jun 21, 2:30p-4:30p

    楊慶球牧師 Dr/Rev Jason Yeung
    $30

    • 起源篇:宋儒與基督教宇宙論的比較 (Tue)
    • 政治篇:孔子與路德政治論的比較 (Wed)
    • 倫理篇:幸福與自由:中西倫理比較 (Sat)
    • 救贖篇:基督教、儒家與道教的救贖論 (Sat)
    • 靈魂篇:今夜宿誰家?儒家與教父靈魂觀的比較 (Sat)
    • 末世篇:天上人間:末世、千禧年及烏托邦的追尋 (Sun)
    「末世警鐘」研經培靈會
    Thu-Sun, Jun 18-21, 7:30p-9:30p
    卡城華人宣道會 Calgary Chinese Alliance Church
    馮津牧師 Rev. John Fung

    • 巨像之夢 (Thu)
    • 70個7的異象 (Fri)
    • 教會被提 (Sat)
    • 神的永遠計劃 (Sun)
    「末世警鐘」早上研經會
    Fri-Sat, Jun 19-20, 10a-12n
    卡城華人宣道會 Calgary Chinese Alliance Church
    馮津牧師 Rev. John Fung

    • 四匹馬的啟示 (Fri)
    • 七教會的啟示 (Sat)

    Outing & BBQ at North Glenmore Park
    Sat, 2009-07-18, 11am-5pm

    • Address: 7305 Crowchild Tr SW
    • Direction: take Crowchild Tr or Glenmore Tr; take Crowchild Tr S; continue on Crowchild Tr and enter North Glenmore Park; continue driving and look for Parking H on your left; Kingfisher site is right beside it
    • Carpool: arrange with your small group
    • Site: Kingfisher
    • Parking: H and G are the closest ones (please ask us to move our cars if you need an accessible spot)
    • Site map: east portion / west portion (pdf)
    • Lunch: drinks, fruits, BBQ (Brian+Christina+Nicole's: 棉花糖,面包,生果; Daniel+Grace's: 鍚紙粟米,鍚紙蕃薯; Daniel+Elaine's: 豬扒; Nora+Philip's: 丸; Anthony+Cindy's: 香腸,錫紙包菇; Ivan+Lucia+Winnie's: 雞翼)
    • Activities: games, badminton, tennis (tennis courts available), soccer, bike, photography, volleyball, frisbees, run, walk, chat
    • Bring: friends and families, lawn chairs, bbq forks, toys, bikes and helmets, cameras, sunblocks, sunglasses, Off, snack to share, your own water bottles
    • Sign up: with your small group leaders by Wednesday; please just come if you do not know which group you are with


    夏令營 Journey Summer Camp
    Fri-Sun, 2009-07-31 to 2009-08-02

    • Location: Kamp Kiwanis (intersection of Highway 8 & 22, 23 km west of Calgary)
    • Lodge: Kiwanis Lodge
    • Direction: One of the most direct routes is to take westbound Hwy 8 (Glenmore Trail SW) at the intersection of Glenmore Tr & Sarcee Tr SW; drive westward for about 15 mins and you'll hit a roundabout; one of the exits of the roundabout is Kamp Kiwanis; follows the signs.
    • Speaker: 李炯燊牧師 Dr. Edward Lee is the pastor of Vancouver Chinese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He was a medical doctor before he became a full time pastor about 12 years ago after his theological training in Regent College. He has been having a particular interest in spiritual formation. His mentors were James Houston, and Eugene Peterson, two world-famous scholars on pastoral counselling and spirituality.
    • Timetable 時間表:

      • Friday 星期五

        • 6:00pm: Check-in 到營
        • 6:30pm: Dinner 晚餐
        • 7:30pm: Fellowship 團契
        • 10:00pm: Snack 小食
      • Saturday 星期六

        • 8:30am: Breakfast 早餐
        • 9:30am: Good Morning Journey 早晨臻靈
        • 11:30am: Lunch 午餐
        • 12:30pm: Good Afternoon Journey 午安臻靈
        • 2:30pm: Activities 活動
        • 6:30pm: Dinner 晚餐
        • 7:30pm Devotion 靈修
        • 8:00pm: Praise and Worship 敬拜讚美
        • 10:00pm: Snack 小食
      • Sunday 主日

        • 9:00am: Breakfast 早餐
        • 10:00am: Sunday Service 主日崇拜
        • 12:00n: Lunch 午餐
        • 1:00pm: Group Games 集體遊戲
        • 2:00pm: Clean-up and Pictures 清潔及拍照
        • 4:00pm: Departs 離營
    • What to bring:

      • Water
      • Cup noodles (if you want something to eat late at night)
      • Sleeping bag
      • Pillow
      • Bible
      • Personal care
      • Mug
      • Sunblock
      • Mosquito repellent spray
      • Pen
    • Ride: arrange within your group
    • Price:
      • Full-time (Fri-Sun includes Fri & Sat overnight stay and 6 meals): $110
      • Part-time (Fri-Sat includes Fri night overnight stay and 4 meals or Sat-Sun includes Sat night overnight stay and 5 meals): $90
      • Day-camp: (Fri includes 1 meal) $30, (Sat includes 3 meals) $65, (Sun includes 2 meals) $40
      • Deposit: $50 for full-time or part-time; full payment required for day-camp
    • Sign up with your group leaders
    • 屬靈成長之旅 Journey to Spiritual Growth
      Outline


      • 與神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 與肢體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 時間的運用



    戶外活動 Couple's Small Group Summer Outing
    Sat, 2009-08-08, 11:30am-3pm
    North Glenmore Park, Partridge Picnic Site (near "Parking I" and kids playground)
    potluck lunch, singing, game, fun activities, sun bathing, playground for kids


    戶外活動 Outing - Sylvan Lake
    Sat, 2009-08-15
    CANCELLED DUE TO WEATHER


    Journey Town Hall Meeting
    Sun, 2009-08-23, 11:30a-1:30p
    - Lunch provided, please sign up with Samson
    - SCCEFC Room 100


    夏令營 Journey Summer Camp
    Fri-Sun, 2009-07-31 to 2009-08-02
    -
    屬靈成長之旅 Journey to Spiritual Growth notes


    Sunday School 主日學
    Sun, 2009-09-06 to 2009-11-29, 9:30a & 11a
    -
    List of courses 主日學課程
    主日學 (二零零九年九月至十一月)

    星期日 9:30 am

    效法與鑑戒 - 王靄強先生
    - 「生命影響生命」,可以有兩個不同的角度。如保羅在林前4:16說:「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因他忠心的跟隨基督。而保羅在林前10:11「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 …」。我的生命效法誰,必會影響他人。這課程會看聖經不同人物,從他們身上學習效法或作鑑戒,目的是能幫助我們在生命上有長進,對週圍的人有正面的影響。

    星期日11:00 am

    福音茶座 - 莊楚賓
    -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証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基要真理(少年版) - 胡永雄,胡陳淑儀
    - 本課程幫助探討基督教的基本教義和聖經真理,藉此認識、明白真道,堅固信仰基礎,並實行、應用在生活中。歡迎有心志在真理上追求扎根成長及有意參加浸禮的青少年人選讀。

    基要真理 - 馬惜白,屈志宇牧師
    - 讓我們一起研習基督教的要義,清楚暸解我們為甚麼要信,要信的是甚麽。這是浸禮必修課程之一。

    重溫聖經故事 - 陳蓋偉
    - 我們都相信「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 3:16-17),神要以聖經向每一個世代的人說話,所以聖經永不會過時,往往只是人的罪及社會的沉淪使世人覺得聖經已不合時宜。本主日學目的是希望與大家重溫一些聖經故事,一同思想那些故事對我們的生命、現今社會及日常生活有甚麼訓示。

    列王逐個講,歷代誌風雲 - 梁歐陽錫華
    - 以色列歷史為何分為南、北兩國?何以神的選民會淪為亡國奴?猶太人是如何被分散至異邦的?以色列君王中那個是昏君?那個是賢君?誰是這劃時代的真正風雲人物?讓我們從舊約的「列王記」和「歷代誌」中一一尋找答案,在細味當年的真實往事之餘,看看是誰在主宰浮沉!

    申命記(二) - 凌達誠
    - 繼續慢慢地逐節讀申命記。

    誰主浮沉:以斯帖記 - 許葉翠芬
    - 以斯帖記描述一個弱質女子如何為神所使用,拯救整個猶太民族,改寫歷史。全書沒有提及神的名字,也無一字講到有關敬虔、信靠上帝等,但整個描述的過程,到處都可以見到神全能的手看顧祂的子民和祂如何掌管人類前途。本書的描述條理清晰、生動有趣、奇峯突出、充滿諷刺,令人拍案叫絕,歡迎弟兄姊妹一同研讀此書卷,體會神的憐憫與看顧。

    耶利米書研讀 - 黃肇偉
    - 在耶利米作先知四十多年期間,他目睹神的選民頑硬、不聽從神的話、不信警告,結果一步一步走上亡國被擄的痛苦路。這事件不只是一國一民的大事,而是成為神普世救贖過程的一個環節。在這段日子,神有很多話給先知向衪的子民宣講,那些話對當時的人十分重要,而對世世代代的人也非常寶貴,我們從中可以認識到神的公義、神的慈愛、神憐憫人的心腸。耶利米書記錄了那些話,還記錄了先知自己的經歷,讓讀者看到一個深深認識神的人的生命動力。所以,耶利米書可說是每個基督徒在認識神的過程中,不能不讀的書卷。歡迎你來一起讀,我們每週在家細讀約二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耶利米書第一章。

    男士雅座:港式「查」餐 - 黎瑞成牧師
    - 「查」是一起查考聖經中一位男性典範──大衛。聖經記載大衛是位合神心意的人,但大衛又衰在「權」與「慾」兩瓣男士致命傷。所謂「港式」,每次課堂分享一則有關香港的事物,藉此勉懷。歡迎各位男士齊來享用一頓屬靈的Brunch。

    耶穌寶訓(長輩班) - 尹鄧麗齡
    - 本課程是在主耶穌的教訓之下挑選其中十二段,目的是學習怎樣愛神、愛人和禱告,以及在生活中實踐主的教導。

    新約教會巡禮 - 黎瑞成牧師 (星期四 7:30 pm)
    - 由專業講師帶你漫遊加拉太,腓立比,哥林多,羅馬,帖撒羅尼迦,並啟示錄七教會。集聖經與影視於一身,有如置身現場。10人以上即可成團,詳情請索取司事枱上報名表。


    Alpha Course 啟發課程
    Thu, 2009-09-10 to 2009-11-12, 6:30p
    Sat, 2009-11-14, 10a-3p
    - 9月10日至11月12日,逢星期四晚上6:30舉行,及11月14日上午10:00至下午3:00的日營。現正接受報名,請各弟兄姊妹邀請未信親友參加,可向Ruth Siu查詢及報名。


    Journey Couples 臻靈夫婦團契
    New time from Sep 12, 7p-8:45p, every 2nd and 4th Sat of the month, Room 100
    - 9月12日開始《Agepeland童靈天地》改為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晚上7p-8:45p聚會,因此Journey Couples新聚會時間為晚上7p-8:45p @Room 100。


    Agapeland 童靈天地
    Every 2nd and 4th Sat of the month, from Sep 12, 7p-8:45p
    - 將於9月12日開始,新聚會時間是晚上7:00-8:45。請從速到到Foyer報名,9月6日前報名$35,之後$45。
    -
    more about Agapeland




    生命之道查經異象分享
    Sun, 2009-09-20, 7-9p
    - 中國神學研究院梁國權先生
    - SCCEFC



    「滿地碎飯碗」
    節目:音樂、短劇、分享、工作坊、書展
    窮得只剩下錢:2009年10月9 日(星期五):7:30 pm
    人生幾個十年: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7:30 pm
    地點:卡城華人宣道會 150 Beddington Blvd NE
    分享:李錦洪先生
    - 香港電台「新聞天地」節目主持
    - 前星島報業主筆及總編輯
    - 《基督教時代論壇周報》社長兼總編輯
    - 說話溝通及演說技巧講師
    press-on.org



    小組組長訓練第二階段:釋經與領查經
    大家在求學階段有否遇過一些「無料到」又不懂教學的老師,教書沉悶無味,學生成績也不會出眾?作為小組組長亦然:組長要首先懂得怎樣直接從上帝寶貴又豐盛的話語中領授信息,使他能夠帶著認識上帝話語的興奮及改變人生命的能力,協助組員在聖經真理中成長。本課程 16 小時,分兩部份舉行:

    1. 「餐餐有好餸」
      歸納式研經法既知易行難,也易學難精。然而一旦學懂,一生受用無窮。本課程將會提供一次身體力行的實踐機會,讓你一嘗研經的樂趣。同時幫助你進入研經的殿堂,發掘聖經豐富的信息。
      導師:梁國權先生
      中國神學研究院老師,「生命之道」課程事工主任,此課程是他教導聖經的精粹,過去曾幫助無數的基督徒建立這種「愛讀聖經,會讀聖經」的技考及熱忱。
      Sat, 2009-09-19, 10a-12n, 1p-3p
      Mon, 2009-09-21, 7p-9p
      Tue, 2009-09-22, 7p-9p
    2. 「作一個有效的聖經啟動者」
      成 功的組長其中一個要素是如何作一個聖經的啟動者(Facilitator),協助組員在聖經真理中成長,發現神話語與他們的關係,而非採用灌輸和訓示的方 式。本課程內容包括幫助參加者掌握啟動小組互動的技巧,懂得怎樣發問「好問題」,以達致深入的討論,如何處理組員錯誤回應等。
      導師:陳牧師,屈志宇牧師
      陳牧師是香港播道會恩福堂,小組組長訓練部負責同工,歷年來在學園傳道會、恩福堂、及其它教會從事栽培小組組長工作,對帶領小組有獨到認識及經驗,他在恩福堂所牧養的團契已超過400人,其中小組是一個很主要的動力。
      Sat, 2009-10-17, 10a-12n, 1p-3p
      Mon, 2009-10-19, 7p-9p
      Tue, 2009-10-20, 7p-9p
    • 你願意跳出「平凡」的組長,助己助人進入「聖經」的真理嗎? 請不要錯過這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 上課地點: SCCEFC 南播( 403 243-2770 ) 兩部份課程連講義費$30
    [Facebook Event]




    Community Care - 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 社會關懷之「聖誕禮物行動」
    Sat, Nov 14, 7pm @ SCCEFC Room 100



    浸禮 Baptism
    Sun, 2009-12-13, 9:30a
    下屆浸禮將於12月13日主日崇拜中舉行,有負擔者請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盡快交還牧者,截止報名日期11月15日。參加資格:須完成:

    1. 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
    2. 價值觀重整,
    3. 基要真理
    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

    1. 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
    2. 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
    3. 出席浸禮預備班。



    宣教月 Mission Month
    十一月為教會宣教月,請參加各聚會活動並為此祈禱:

    1. 1&8日-「恩典之家」宣教士Vasya Fenchak分享
    2. 8日-「恩典之家」分享午餐會
    3. 15日-迦納短宣分享之夜
    4. 17日-環球宣愛協會主辦差傳工作坊:宣教的城市(英),中國新面貌(國)
    5. 18日-環球宣愛協會主辦差傳工作坊:大國已堀起(粵)。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09-09-09, 09-23, 10-07, 10-21, 10-28, 11-04, 11-25, 7p-9p

    • Notre Dame High School,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E
    • $10 for all 7 nights
    • Over 11000 sq. ft. includes 4 badminton courts, volley ball court and basketball court.
    • Sign up with Maggie or Daniel Lu or email
    [More Details | Direction | Gallery | Facebook Event]


    Journey Town Hall Meeting
    Sun, 2009-11-29, 12:30p, Room 100


    Sunday School 主日學
    Starting Sun, 2009-12-06, 9:30a/11:00a
    - Dec 2009-Feb 2010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至二零一零年二月
    - Sign up now
    -
    Courses available 主日學課程

    主日學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至二零一零年二月)
    星期日11:00 am
    內容

    福音茶座
    - 莊楚賓 Eddie Chong
    -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証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價值觀重整(少年版)
    - 胡永雄,胡陳淑儀 Steven Wu & Shirley Wu
    - 以聖經的教導明白人生的方向和目標,讓青少年人一起學習,生命得以更新,價值觀得以重整,此乃浸禮必修課程。

    價值觀重整
    - 關紹倫 Mr. Kwan
    - 本主日學以蘇穎智牧師著作「價值觀重整之旅」為藍本,與同學們討論基督徒生活的十一個重要觀念,包括人生觀、死亡觀、工作觀、家庭觀等等。歡迎初信基督徒及慕道者參加。

    基要真理
    - 利普光 Peter Lee
    - 讓我們一起研習基督教的要義,清楚暸解我們為甚麼要信,要信的是甚麽。這是浸禮必修課程之一。

    耶利米書研讀
    - 黃肇偉 Wong Sir
    - 在耶利米作先知四十多年期間,他目睹神的選民頑硬、不聽從神的話、不信警告,結果一步一步走上亡國被擄的痛苦路。這事件不只是一國一民的大事,而是成為神普世救贖過程的一個環節。在這段日子,神有很多話給先知向衪的子民宣講,那些話對當時的人十分重要,而對世世代代的人也非常寶貴,我們從中可以認識到神的公義、神的慈愛、神憐憫人的心腸。耶利米書記錄了那些話,還記錄了先知自己的經歷,讓讀者看到一個深深認識神的人的生命動力。所以,耶利米書可說是每個基督徒在認識神的過程中,不能不讀的書卷。歡迎你來一起讀,我們每週在家細讀兩至三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耶利米書
    26-28章。

    啟示錄今讀
    - 梁歐陽錫華 Estella Leung
    - 天堂是吾家-在這末世魔鬼猖獗的時代,啟示錄的信息帶給信徒無比的安慰和盼望。作者在書中所看見的一切異象,以及所使用的一切象徵性言詞,不單是預言未來,更有濃厚的歷史背景,絕不虛構,且與我們今天的生活息息相關。來罷!讓聖靈開啟我們的視野。

    新約教會巡禮
    - 黎瑞成牧師,佘昌發 Pastor Raymond Lai & Mr. Shair
    - 嘩,又會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零團費,重旅遊南歐。阿媽教落,便宜莫貪,平嘢無好。事實勝於雄辯,由專業講師,經驗領導帶你遨遊安提阿、大數、腓立比、帖撒羅尼迦,哥林多,雅典,羅馬和啟示錄七教會。集聖經與視覺於一身,十人以上即可成團。

    知味靈食
    - 謝克光 Wilson Tse
    -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西3:16)以精選詩歌配合專題查經,軟硬兼施,情理並重,細嚼慢食好知味!

    智者之言
    - 丘漢基 Mr. Yau
    - 罪疚、自卑、比較、怒氣、不平及經濟困難等等不同程度上的問題,到底誰能完全解答這些重重心結?讓我們回到聖經;細聽那最高智慧者的回答!

    寰宇差傳
    - 永生旅行社又一好介紹:「寰宇差傳豪華團」﹗從格陵蘭冰雪山至印度珊瑚岸,從非洲金色沙漠到太平洋島嶼,本團將分兩季帶你遨遊千里,尋幽探秘,追尋「未得之民」蹤跡;更特備七七七時光機,帶你穿梭時空,回到聖經*,一睹亞伯蘭差遣禮及福音接力賽經過。全程享用一流大教會,早D去,有得玩,費用全免。12月6日出發,名額冇限,報名從速!(*聖經自備)。

    詩歌默想(長輩班)
    - 陳傑聲,陳吳慧玲 Mr. & Mrs. Chan
    - 詩篇,體裁多變,內容充實;我們會從總數共有一百五十篇的舊約詩篇中,選取一些來探究當中的信息。故此,我們會為這次主日學之旅定立一個主題,名為「默想詩篇」。



    Journey Gym Night Christmas Party 臻靈運動之夜聖誕派對
    Wed, 2009-12-23, 6:30p-9:30p

    • SCCEFC
    • Theme/Dress Code: Red Colour
    • Activities: Lite Supper/Snacks
      Christmas music sharing
      Games
      Group Photo (Yes, we need this one, we missed it at the last time)
      Gift Exchange (Gift actual value between $10-$15)
    • Sign up with Maggie or Daniel Lu or email
    • Praise the LORD, on this night, I will share the good news to all of you as we have successfully booked 15 gym dates in 2 schools next year till June 2010. Details will be announced in the evening, don't miss it. Since all the foods cost will be covered from this year's surplus and I am inviting all the gymers EXCLUSIVELY. You are welcome to invite friends and loved ones to join us, however $5 will be charged to all non-gymers. We may have max. of 70 ppl showing up. WOW! Therefore I wish all of you can come and join us for the wonderful moment before Christmas holidays.
    [Gallery | Facebook Event]



    SCCEFC Christmas Eve Service 南播平安夜崇拜
    Thu, 2009-12-24, 7:30p-9p

    • SCCEFC


    Journey Christmas Hot Pot Party 臻靈聖誕火鍋派對
    Fri, 2009-12-25, 6p-10p

    • SCCEFC
    • come join us for hot pot dinner, games, and more!!
    • $10 per person
    • sign up with Edwin or email




    Journey Interest Classes 臻靈興趣班

    • 3rd Friday of the month: 2009-10-16, 11-20, 12-18, 2010-01-15
    • Dinner @ 6p; Fellowship @ 7:30p
    • Sign up with Elaine today or email
    • Invite your friends
    • Classes:
    1. Getting to Know the Basics of Your Vehicles 汽車基本知識及美容 (Daniel Tiu)
      This class offers a basic yet knowledgeable tutorial towards you car. Specifics will include how to take care of your car’s exterior body, as well as the interior engine basics. You will also get to experience how to change your tires in the case of an emergency, and what types of liquids will need to be changed, and many many more.
    2. Mandarin 國語 (Nicole Lin)
      In this seminar, you will learn the Mandarin language’s pinyin format. How to pronounce the proper tones, as well as some basic everyday communication.
      學習拼音以及日常用語,內容包括聲調、單韵母、聲母、复韵母、鼻韵母、整體認讀音節和簡單的日常用語。使用教材:《拼音500題》和《交際漢語》
    3. Music 音樂 - Guitar 結他 (Cindy Pang)
      You will learn some basic fingering and strumming patterns towards a six string instrument.
    4. Music 音樂 - Piano 鋼琴 (Brian Lai)
      This class will offer basic music theory, how to read the music score, where the notes belong, and you will also learn how to play a simple song by the end of the three classes.
    5. Music 音樂 - Drums 鼓 (Paul Mak)
      In this tutorial, you will learn how to differentiate each component of the drums set, as well; you will get to learn the basic drumming techniques, and the foundation of drumming patterns
    6. Dessert Making 甜品 (Auntie Lorita)
      This class will be hosted by Lorita Wong and her assistant, Mrs. Tiu (Mrs. Tiu ≠ E0). They will offer knowledgeable teachings towards the creation of a delicious array of desserts from their many years of experience.
    7. WALK through the Old Testament 舊約歷奇 (Pastor Dan/Danny Tam)
      Although we have bible study as one of our fellowship activities, this seminar will teach you how to depict the specifics underlying in the scriptures, how to understand God’s word, and how to truly absorb the messages that God is trying to tell us from each passage.
    [Facebook Event]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0-02-24 to 2010-06-23 evenings

    • Date, Time, Location
      1. Feb 24, 7-9:30p, Notre Dame
      2. Mar 17, 7-9:30p, Notre Dame
      3. Mar 24, 7-9:30p, Notre Dame
      4. Apr 7, 6-8p, Beddington
      5. Apr 14, 7-9:30p, Notre Dame
      6. Apr 21, 6-8p, Beddington
      7. Apr 28, 7-9:30p, Notre Dame
      8. May 5, 6-8p, Beddington
      9. May 12, 7-9:30p, Beddington
      10. May 19, 7-9:30p, Notre Dame
      11. May 26, 7-9:30p, Beddington
      12. Jun 2, 7-9:30p, Beddington
      13. Jun 9, 7-9:30p, Notre Dame
      14. Jun 16, 7-9:30p, Beddington
      15. Jun 23, 7-9:30p, Beddington
    • Notre Dame High School
      •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W
      • 3 Badminton courts
      • 1 Volleyball court & 1 Basketball court
      • Feb 24, Mar 17, 24, Apr 14, 28, May 19, Jun 9
    • Beddington Heights High School
      • 95 Bermuda Road NW
      • 3 Badminton courts
      • 1 Basketball full court
      • Apr 7, 21, May 5, 12, 26, Jun 2, 16, 23
    • Sign up with Maggie or Daniel Lu or email
    [Maps: Notre Dame / Beddington | Gallery | Facebook Event]



    雷人大狀 出冊律師 佈道會
    Sat, 2010-02-20 7:30p
    SCCEFC, 340 39 Ave SE Calgary
    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雷礎雄先生與您分享他的蛻變人生
    回應及呼召: 馮津牧師
    事工介紹: 曾國雄牧師
    查詢請電:Ruth 403-819-1470
    主辦機構/教會: 加拿大遠東廣播/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
    Details]





    土耳其之旅:石頭也說話 培靈講座
    Sun, 2010-02-28, 3p
    SCCEFC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的國家,同時匯聚東西方文化的精髓,這個回教寺林立的地方,過往卻是基督教的重要發源地。《聖經》中最後一卷有關「末世預言」的《啟示錄》,首段論及的七間教會全位於今日的土耳其境內,所以,林以諾牧師透過亞細亞七教會的經歷和使命,與我們一起檢視今日教會與信徒的光景和使命。耶穌回來的日子真的近了嗎?教會和信徒又當如何回應上帝的計劃?我們是坐着觀看,還是要起來作工呢?

    講員:林以諾牧師 | 見證:任港秀小姐
    廣東話,不設翻譯
    憑票入坐,座滿即止,自由奉獻
    索票地點:卡加利 中信卡城輔助中心 403-233-8763
    [
    Facebook Event]


    Special Church Prayer Meetings 教會特別祈禱會
    Sat, 2010-02-27 9:30a-12:30p, Room N201
    Tue, 2010-03-02 7:30p-9:00p, Room 100

    因著本堂近日面對的困擾,我們需要團聚一起,為受傷害的心靈仰望禱告,求主醫治,賜下處事智慧,共渡時艱.
    現教會特設有兩個祈禱會,為這事懇切禱告.
    請鼓勵各團友參加:-

    • 星期六早上二月廿七日: 時間由早上九時半至中午十二時半 N201室 (可在不同時段加入和離開)
    • 星期二晚上三月二日: 時間七時半至九時 100室
    Because of the recent troubles facing by the Church, we need to join together to pray for the healing of those who've been hurt and to pray for the wisdom from above that we can ride out the storm. For this, the church will set up two special prayer meetings. You're encouraged to join us in prayers:

    • Sat, 2010-02-27 9:30a-12:30p, Room N201 (you can drop in and leave any time, there are no specific time session set)
    • Tue, 2010-03-02 7:30p-9:00p, Room 100


    主日學 Sunday School - March-May 2010
    Starting Sunday, 2010-03-07, 11a-12n
    [Information Sheet & Sign Up Form]
    主日學 (二零一零年三月至五月)星期日11:00 am
    1. 福音茶座 - 莊楚賓 Eddie Chong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証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2. 新生命新生活(少年版)- 胡永雄,胡陳淑儀 Shirley & Stephen Wu
    3. 新生命新生活 - 關紹倫
      「新生命,新生活」的內容兼備神學和實用栽培的範圍。我們盼望藉此課程能造就信徒,讓更多生命被建立,透過這些生命去完成和見證基督的大使命
    4. 聖經基要真理概論 - 謝克光
      基要真理就是聖經核心道理,是每一信徒都應該知道和明白的真理。若你對聖經有瞎子摸象或是無從入手的感覺,又不甘心做個曚查查不知所謂的信徒:講唔出自己信乜、唔知聖經講乜、唔知同人講乜(談道,傳福音)。本課程為你一次全面和有系統地講解聖經的主題和最重要的真理。入學要求:對信仰和真理認真,人到心到。
    5. 以斯帖、以斯拉、尼希米 - 馬惜白 Jim Ma
      從以色列的被擄歸回、重建聖殿和修築城牆,看耶和華的信實慈愛,在逼迫困境中保守眷顧屬衪的子民。又從中學習與神同工時應有的態度,及持之以恆的委身。
    6. 耶穌比喻的現代意義 - 許葉翠芬 Fanny Hui
      耶穌基督所講的道理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教導是用比喻來表達,由此可見,明白比喻是明白耶穌教訓的重要鑰匙。耶穌的比喻不是單單要給我們一個答案,而是要給我們一個更廣更闊的思想空間來明白真理,讓我們在反思信仰之餘,亦重新認定自己的身份,得力過榮神益人的生活。
    7. 慢讀路加福音 - 凌達誠 Matthew Ling
    8. 《啟示錄》研讀 - 黃肇偉先生 Wong Sir
      啟示錄的作者說:「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讓我們來念這書,讀明白神的話,好叫我們知道要遵守甚麼。啟示錄的寫作有許多詩歌體裁,內容使用許多圖像,許多顏色,還有許多聲音,甚至許多氣味,是供人重覆閱讀,細心欣賞的。比對其他聖經書卷,它用一個不同的方式,宣講神的救贖計劃。課程包括堂上講解綱要,和同學們每週在家細讀大約兩章經文。第一課的經文是啟示錄1-2章。
    9. 怡情悅性 - 黎瑞成牧師,馬如昭 Pastor Lai & Stephen Ma
      問世間,情為何物?愛情既可以賞心,卻又可以傷心。現代婚姻為何如此脆弱?何以兩情相悅又會帶來痛苦!在有限的時間內與你坦誠地探索「婚外情」、「援交」、「靚模文化」、「同性愛」等熱辣辣等課題。歡迎很「想」結婚,或很「恨」婚姻的男女參加。「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 ……」
    10. 寰宇差傳又一團 - 永生旅行社繼冬季推出第一團後,現再推出精彩續集「寰宇差傳豪華團」第二團,行程全新,新舊團友均不容錯過!從格陵蘭冰雪山至印度珊瑚岸、從非洲金色沙漠到太平洋島嶼,本團將繼續帶你遨遊千里、尋幽探秘,追尋「未得之民」蹤跡;更特備七七七時光機,帶你穿梭時空、回到聖經*,一睹亞伯蘭差遣禮及福音接力賽經過。全程享用一流大教會,早D去,有得玩,費用全免。3月7日出發,名額冇限,報名從速!(*聖經自備)
    11. 傳統詩歌欣賞(長輩班)- 李世章
      一同欣賞傳統詩歌,明白為何我們要唱詩讚美主。介紹每首詩歌的背景歷史,所引用的經文,並作曲及作詞者的人生故事及見證等。
    12. 屬靈的進深 - Vivien Lok





    浸禮 Baptism
    Sun, 2010-04-04, 9:30a
    下屆浸禮將於4月4日主日崇拜中舉行,有負擔者請填妥報名表後盡快交還牧者,截止報名日期3月7日。參加資格:須完成:
    1. 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
    2. 價值觀重整,
    3. 基要真理
    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
    1. 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
    2. 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
    3. 出席浸禮預備班。



    未完的故事 Easter Service
    頌恩旋律 – 大型復活節歌劇

    自 2002 年起巡迴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西雅圖、三藩市、澳洲雪梨、香港等多個城市演出, 今年再次與本地觀眾見面。 三十多位演員、詩班員及舞蹈員攜手演譯, 由九首原創歌曲組成的大型歌劇, 與大家重溫基督耶穌死而復活、升天的偉大事蹟。
    • 4月2日(週五晚上)7:30pm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340, 39 Avenue SE Calgary, AB
      403 243-2770
      歌劇晚會講員:屈志宇牧師
    • 4月3日(週六晚上)7:30pm
      卡城華人宣道會城西堂
      6600 Country Hills Blvd NW Calgary, AB
      403 239-2990
      歌劇晚會講員:陳力行傳道
    頌恩旋律查詢:403 975-8217 (Alfred)
    http://gm.kyrios.com

    國、粵語歌曲/粵語對白 歌劇晚會免費入場 (不設門券,座滿即止)



    「守望神家四十天」40 Days of Prayer & Fasting
    2010-03-08 to 04-16
    為回應最近困擾我們的事情而發起,由3月8日至4月16日止。鼓勵弟兄姊妹在這四十天內每天抽時間為個人及教會祈禱,並每天禁食一餐。大堂對開壁報板設計有「祈禱牆」,弟兄姊妹可在牆上簽上名字(愈多愈好)並領取一份守望指引(分四期派發,每週一份)。讓我們一起同心禱告,堵住生命破口,重建禱告祭壇。

    Day 1 to 10

    Day 11 to 20

    Day 21 to 30

    Day 31 to 40




    生命之道查經課程 "Words of Life" Bible Study
    Every Thursday, 2010-04-22 to 2010-06-10, 7-9p

    中國神學研究院 : 與神有約 -《摩西五經》
    生命之道查經. 二零一零年四至六月課程
    創世記研讀 – 一切從約開始

    藉著有系統和生活化的「中文查經材料」和「經文講解」、引導信徒逐一深入理解每卷聖經書卷中的訊息,開拓他們的屬靈視野、深化他們的屬靈生命,從而更明白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令他們的靈命更穩扎地成長,更果敢地面對時代的衝擊與挑戰。

    這是有系統、有守則、有跟進的查經聚會,並且費用全免。每次以一卷聖經書卷作為查考單元、每季一單元、每單元八次、每週一次、每次兩小時:包括敬拜、小組查經和經文講解部份。每單元之間有適度休息,以讓學員有足夠時間消化和沉澱所學所得。
    • 日期: 4/22/2010 - 6/10/2010(一連八個星期四)
    • 時間: 7:00pm – 9:00pm(第一課請於6:30pm前到達會場)
    • 地點: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outh Calgary Chinese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340 39 Ave SE
    • 特色: 粵語講解, 費用全免, 自由奉獻, 嶄新學習方法, 以視像越洋即時傳送, 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老師或同工以粵語講道或作經文講解
    • 報名資格: 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願意委身研讀神的話,並承諾穩定出席查經聚會 (不可缺席多過兩次)
    • 截止日期: 2010-04-04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未能取錄者,將編入候補名單中等待進一步安排
    • 取錄名單將於2010年4月12日開始上載於中神加拿大生命之道網址 http://www.cgstcanada.org,報讀者請自行查閱取錄情況
    [詳情、網上直接報名 Details & Sign-up | Poster (image / pdf) | 組長指引 | 組員指引]



    姚煒 終身美麗 – 天使心佈道會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3:00pm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outh Calgary Chinese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340 39 Ave SE Calgary AB

    信息: 喬宏太太
    語言: 廣東話(不設翻譯)
    門票: $7.00 (憑票入座)
    發售: 中信卡城輔助中心 查詢: 403-233-8763



    因著信
    Thur-Sun, 2010-06-03 to 2010-06-06SCCEFC

    郭文池牧師先後畢業於香港播道神學院、美國播道會三一神學院 (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並取得哲學博士,主修系統神學。 曾任職神學院老師及堂會主任牧師。 現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油麻地道真堂主任牧師及牧職神學院兼任講師。 香港創世電台屬靈教室講員, 2006年港九培靈研經會午堂講員, 2007年大溫哥華培靈會大會講員。

    早上研經會 (10:00am – 12:00pm)
    • [星期四 至 星期六] 逆境奏樂歌 — 從腓立比書看快樂滿足的秘訣

    晚上培靈會 (7:30pm – 9:30pm)
    • [星期五] 因著信,所以我們生活有了目標 (目標生活)
      經文: 約書亞記 15:6-15
    • [星期六] 因著信,所以我們事奉可以同心 (同心事奉)
      經文: 使徒行傳 16:6-10
    • [星期日] 因著信,所以我們傳道更見榮耀 (榮耀傳道)
      經文: 馬太福音 4:12-17
    備設5-12歲兒童節目
    查詢電話: (403)243-2770 or (403)875-9393


    六月份特別主日學及講座預告
    Sun, 2010-06-06, 11a-12:15p
    特別主日學-「禱告學」
    講員:馮津牧師



    Mon, Wed, Thu, 2010-06-14, 16, 17, 7p-9p
    Sat, 2010-06-19, 10a-4p
    專題講座-「從十誡看天下、立核心價值」
    粵語-共12小時
    講員:張國定博士
    專題講座開始接受報名,請到大堂Foyer。



    Sun, 2010-06-13, 20, 27, 11a-12:15p
    特別主日學-「神旨意的奧秘-以弗所書」
    粵語-書本$9
    講員:張國定博士




    臻靈運動之夜 Journey Gym Nights
    Wed, 2010-02-24 to 2010-06-23 evenings
    [Details | Facebook Event]



    Journey Outing - Pearce Estate Park
    Sat, 2010-07-03, 10:30a-3p
    Pearce Estate Park, 1440 17A Street SE, Calgary

    Bible Meditation
    Sat, 2010-07-3, 10:30a-12n
    • Led by Job
    • Open to all who believe in Christ
    • Bring your Bible, your picnic chair, and be there on time
    • Show your interest and inform Eva T on or before June 25th, 2010

    Picnic
    Sat, 2010-07-03, 12n-3p
    • Activities: Sing-song leads by Angel T, picnic, games…
    • Who are invited: All members of Journey and Journey Couples and guests
    • Individual group works: Group leader contacts Eva T on or before June 25th, 2010 for number of member and guest participants
    • Prepare and bring a dish for pot luck
    [ Pearce Estate Park Information | Map | Park Map (pdf) ]


    Journey BBQ Outing
    Sat, 2010-08-07, 11a-4p
    Picnic site 6, Edworthy Park, 5050 Spruce Drive SW
    - Activities: BBQ, Sing-song, Games, and more
    - Cost: $10 per person



    Couple's Outing
    2010-08-21, 11a, Lake Bonavista
    - since the park is very big, we'll meet at the entrance {the big parking lot} and then enter the park together)
    - Lunch: Potluck (Please bring food to share. Please bring your own drinks. I'll take care of the plate and fork)
    - Lake Bonavista is clean and safe for swimming.
    - Since it's not a public park, we need to register your names before this Sat. We'd like to thank Pastor Dan for taking care of the registration for us.
    - Here's how it works.... When you arrived at the park entrance, you need to provide your names to the staff. If your name is in the guest list, the staff will let you enter.
    - If you're planning to go, by Thurs morning,
    - Please reply this email with your and your spouse's names and your kid's names with age and your guests' names if you are planning to bring guests with you and phone number


    三福招生
    第一及第二階段招生,將於九月主日學時間舉行,參加第一階段學員須重生得救,已受浸並對傳福有負擔,第二階段學員須完成第一階段課程。8月22日截止報名(8月29日在崇拜後有課程簡介),名額有限,請向Ellen Chan或Linda Kung查詢及報名,或向教會辦公室索取報名表,以交報名表為準。



    暑假崇拜時間改動 Summer Sunday Services
    七月、八月(7月4日至8月29日)崇拜時間改為早上10:00舉行。只有一堂崇拜,主日學暫停。國語堂、英語堂及兒童堂亦如是,敬請留意。
    In July & August 2010, the Sunday Services at SCCEFC will all be at 10a. There will only be one worship on Sunday. Same time for the Cantonese, Mandarin, English and Children's services.


    如何帶查經
    Thu, 2010-09-02, 7p
    - 梁國權老師




    啟發課程 甚麼是啟發課程?
    • Anyone interested 啟發信仰、老少皆宜
    • Learning and Laughter 學無止境、歡笑滿堂
    • Pasta and Pudding 圓桌共膳、建立情誼
    • Help one another 互相互勉、切磋求知
    • Ask anything 自由發問、各伃己見
    啟發課程以下人士參加:
    • 對基督教有興趣人士
    • 初信者
    • 開始參與教會的人士
    • 想增強基本信仰知識的基督徒

    日期: 2010年9月8日至11月10日(共11課)
    時間: 逢星期三晚上6點30分
    啟發日營: 10月16日(星期六) 上午10點至下午3點
    地點: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340 39 Ave SE


    兩堂崇拜
    由9月5日開始,粵語堂恢復兩堂崇拜:早上9:30及11:00,並有主日學,敬請留意。請會眾盡快報名主日學,以便安排課室。



    「生命之道查經」 出埃及記研讀
    Every Thursday, 2010-09-09 to 2010-10-28, 7-9p
    「生命之道」是有系統、有守則、有跟進的查經聚會。目的是鼓勵信徒建立認真、委身的讀經生活,經歷聖經的豐富和實在。 以聖經書卷作為查考單元,每單元八次,每週一次,當中包括敬拜、小組查經和經文講解。
    主辦 : 中國神學研究院
    與神有約 - 《摩西五經》 「生命之道查經」
    二零一零年九月至十月課程
    出埃及記研讀 – 約定你 • 救贖你
    日期 : 9/9/2010 - 10/28/2010(一連八個星期四)
    時間 : 7:00pm – 9:00pm(第一課請於6:45pm前到達會場)
    地點: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outh Calgary Chinese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340 39 Ave SE Calgary
    特色:
    * 粵語講解, 費用全免, 自由奉獻 * 嶄新學習方法: 以視像越洋即時傳送或光碟播放
    * 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老師或同工在香港以粵語講道或作經文講解
    報名資格 : 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願意委身研讀神的話,並承諾穩定出席查經聚會 (不可缺席多過兩次)
    截止日期 : 07/31/2010 * 成功報讀者將會收到個別通知 *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未能取錄者,將編入候補名單中等待進一步安排

    [ 報名 Application Form | 詳情 Details | 海報 Poster (image/pdf) | Facebook Event ]




    卡城基督教文化節
    2010-10-15 to 16
    請踴躍赴會並邀請親友參加。
    10月15日(五)晚上7:30
    -「振翅翱翔」角聲使團培靈佈道音樂會
    -分享:李偉強牧師
    10月16日(六)晚上7:30
    -「夫妻查篤撐」,祭作社話劇「愛是傻豬豬」
    -分享:陳恩明牧師
    免費入座,自由奉獻,附設兒童節目(3-12歲)
    [ 卡城基督教文化節 ]


    教師退修會 – 高接觸教學 (High Touch Teaching)
    Sun, 2010-10-31, 12:30p–4p, SCCEFC Room 100
    區應毓博士主講
    • 12:30p: 午 餐
    • 1p: 如何將知識轉化為生命的教導 (區應毓博士)
    • 2p: 答問時段
    • 2:30p: 休 息
    • 2:45p: 21世紀聖言傳遞者的生命陶造與召命 (區應毓博士)
    • 3:30p: 答問時段與分組祈禱
    • 4p: 散會
    Register with Daisy


    舊約敘述文體的註釋
    Sun, 2010-10-31, 7:30p-9:30p
    主辦: 加拿大華人神學教育協會
    加拿大華人神學院 區應毓博士主講
    Theological Seminar
    地點: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查詢: 屈志宇牧師 403.243.2770, 盧志棠傳道 403.875.9393
    「今日的神學教育,就是明日教會的寫照。華人教會積極本地福音及植堂事工,又參與普世差傳,教會增長迅速,工人需求龐大。加拿大華人神學院配合華人歷史傳統文化、語言、異象與使命;效法主耶穌培訓門徒的精神,在廿一世紀栽培合神心意,有屬靈生命、呼召與負擔的工人。」 高雲漢博士
    [ Details | Poster ]



    讚美之泉 2010 敬拜讚美巡迴
    Sun, 2010-11-07, 7p-9p
    [ Event website | Poster ]


    Journey Town Hall Meeting
    Sun, 2010-11-21, 12:30p, Rm 100
    - we'll review journey's progress in 2010 and we'll be talking about 2011 as well as possible changes to our small groups.
    - all journey people are invited to attend this important meeting.
    - lunch will be prepared.



    若你能看見-「愛善施禮物盒」Pass It On - 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
    2010-11-05 to 2010-11-21
    SCCEFC
    鼓勵會眾用禮物盒把各式各樣禮物送給遠方有需要的兒童,可到大堂領取禮物盒,載滿禮物後帶回教會,截止收取日期為11月21日。
    Every gift-filled shoe box is given unconditionally, regardless of religion, gender, or race, in a way that practically demonstrates the love of Jesus Christ around the globe.
    A story booklet, titled The Greatest Gift of All, is offered to children separately from the shoe box when culturally appropriate. The booklet tells the story of God’s greatest gift to the world – His son Jesus Christ. In countries that do not permit Christian materials to be offered, shoe boxes are still distributed.
    [ 若你能看見 Pass It On | Samaritan's Purse Canada | 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 ]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0-09-15 to 2010-11-24 evenings
    Notre Dame High School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W
    3 Badminton courts, 1 Volleyball court & 1 Basketball court
    Sep 15, 22, Oct 6, 13, 20, Nov 3, 24
    [ Details ]


    浸禮
    Sun, 2010-12-05, 9:30a-10:45a
    下屆浸禮將於12月5日主日崇拜中舉行,有意受浸者請向司事索取報名表(Download 下載表格),填妥後可交還牧者,截止報名日期為11月7日。參加資格:須完成:1)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2)價值觀重整,3)基要真理班,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1)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並須參加會友班;2)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3)出席浸禮預備班(日期容後公佈)。
    浸禮:以下是接受浸禮者,請繼續為他們的靈命成長禱告:
    (活愛中心) 麥城,胡宋雪鳳,
    (活愛團) Charlie陳福根,Lawrence鍾全,
    Sonia鄧妙雲,Angela陸慧莉,Debbie Chan
    (臻靈團) Jodie鄭佩珊,Cristal何綺娸
    (約書亞團) Howard梁浩然,Franchesca黃婉華,
    Vicky邱詠霜。


    主日學報名
    :請會眾盡快填妥報名表並放進指定箱內,以便可安排課室,多謝合作。

    主日學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至二零一一年二月)

    星期日9:30am

    打開屬靈群體生活的鑰匙 - 屈志宇牧師 Pastor Dan Wat
    小組不是一個聚會,而是一種生活方式。而怎樣用小組的功能建立一個彼此關懷,生命成長的屬靈群體,小組組長是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這個課程特為小組組長或準組長而設,我們會一起探討小組的基本概念(包括如何用小組推動教會的增長及個人成長,成功小組的要素,小組的模式)及如何作一個有效的組長(包括人際衝突及個人衝突模式,靈裡對話的五個基本舞步,領導形態及小組動力等)。參加者須已受浸,及完成第五階段門徒訓練或「不再一樣」課程。

    星期日11:00am

    福音茶座 - 莊楚賓 Eddie Chong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証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基要真理-年年有今日 - 黎瑞成牧師,馬如昭 Pastor Raymond Lai & Stephen Ma
    現代人慣於疏離,淡化節日意義。可知節令轉換,節日慶典並非單為你、我;節期是屬於神的(利23:1)。本課程以教會年曆(Church Calendar)作骨幹,將基督教信仰精華藉節期逐一解說,例如將臨節、聖灰日、預苦期、五旬節等。歡迎準備受浸或渴慕真道朋友出席。

    《士師記》研讀 - 黃肇偉 Wong Sir
    士師時代約有三百年時間,是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之後早期的一段歷史,他們初嘗擁有地土,可以建立家園的滋味,也是開始學習並體會作神子民的福氣。期間,以色列人重複「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們的生活被描寫為「各人任意而行」,因而受許多苦楚。經文記載每當他們悔改祈求神的時候,就經歷到神興起士師,施行拯救。士師的出身有村夫、俗婦、無名小卒、貧苦寒士、私生子等,而得勝的方法只不過是牛棍、橛與錘、空瓶、驢腮骨…,他們的事跡充滿戲劇性、趣味性。這書卷的目的當然不只是以奇人奇事的報導供人消閑娛樂一番,我們可以藉此探討對神、神的計劃、和人的本性的認識。本課程包括同學們每週在家細讀一至兩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士師記1-2章。

    一步一步學新約 - 陳志良 Job Chan
    本課程會透過十三個星期的閱讀和應用,加深學員對新約聖經的印象,不單有助個人靈命成長,也能提升大家對教會生活和學習的投入程度,包括聽道、小組查經、靈修分享、主日學等等。由於課本數量有限,報名從速,以便安排。

    「登山寶訓」今讀 - 梁歐陽錫華 Estella Leung
    耶穌基督以山上寶訓教導門徒,要他們將心歸主,作完全人。整段經文雖然只有三章,但語語珠磯,實用性超高,是主耶穌教訓的精華和核心。若果您盼望更新禱告生活、深化對神的認識,以及建立成熟而和諧的人際關係,這課程將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將要成就的事 - 陳翔生
    本課程是採用「Things to Come」一書作為依據。目的是幫助我們在神的話語裡,去面對現今世代所發生的事而引至的不安及不穩定,及如何從聖經角度去看現今及將來的事。

    憑歌寄意 - 郭康立 Teddy Kwok、謝克光
    雅歌達意,好文載道。以精選中、英文詩歌配合專題查經,紅花綠葉,以情入理,引你入勝!「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 …。」(西3:16)

    尼希米記(少年版) - 胡永雄,胡陳淑儀 Pastor Shirley Wu & Stephen Wu
    重新修建耶路撒冷城牆是尼希米為他的故鄉多時禱告所帶來的聖工,這一段記載在舊約尼希米記。尼希米記看起來是一部猶太人的歷史書,但在當中不難發現這和今日一般教會的光景有相似之處:面對仇敵當如何警醒;弟兄姊妹間又當如何彼此激發愛心,互相建立;好讓我們能在俗世中靠主過分別且得勝的生活和從尼希米身上學習工作與事奉的態度和原則。

    十二位聖經人物(少年版) - 胡永雄,胡陳淑儀 Pastor Shirley Wu & Stephen Wu
    透過活動教學加深認識新舊約十二位聖經人物,歡迎年青人參加。

    聖經中的得勝與失敗者(長輩班) - 鄭陳鳳蘭 Ada Cheng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聖經中有不少成功的偉人可以作我們生命中的榜樣,可是更有很多被神重用的屬靈偉人在他們成功的背後,卻藏著無數失敗的隱憂,這更是我們不可輕忽的鑑戒。願意透過課程的學習,改變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對我們的生命有重大的影響。





    聖誕節主日崇拜
    12月19日早上9:30舉行,早午合堂,一至六年級兒童亦會參加。當天主日學取消,崇拜散會後有茶點時間,將與國語堂及英語堂相聚交通,歡迎會眾帶一道點心一起分享。
    12月19日兒童主日學安排:一至六年級兒童會參加粵語堂主日崇拜前部份,然後到舊堂樓上慶祝聖誕。其餘兒童(嬰孩至幼稚園)將照常有主日學,敬請留意。



    小組成員互相的承諾 Pledge of Commitment
    Deadline to sign: 2010-12-25
    Review and sign here


    會友年會暨執事改選
    Sun, 2011-01-16, 2p
    今天下午2:00舉行,議程如下:1)開始禱告,2)歡迎新會友,3)接納議程,4)接納上次會議記錄,5)年報,6)執事選舉,7)財產信託委員會選舉,8)核數司選舉,9)建堂委員會報告,10)聘牧報告,11)實習同工報告,12)財產信託委員報告,13)其它報告,14)其它事項及下次開會日期。



    臻靈團職員會選舉 Journey Committee Election
    Fri, 2011-01-28, 7:30p
    • Candidates: Anthony, Elaine, Mike, Nora C, Samson
    • Eligible Voters with a minimum fellowship attendance of 65% in 2010: Alfred, Andrew, Angel T, Anita, Anson N, Anthony, Billy, Bin, Brian, Caleb, Candy, Christina, Christine M, Cindy, Dan, Daniel C, Daniel L, Daniel T, Danny, Elaine, Eliza, Emily, Eva L, Fanny, Godfrey, Ivan M, Jacky L, Jason Y, Jeff, Jessica, Jodie, Karen, Lucia, Maggie T, Michael, Mike, Nancy, Nicole, Nora C, Nora T, Paul, Philip C, Ryan, Samson, Sharon, Teddy, Victor, Vivian, Wilfred


    聘牧禁食禱告會 Fast & Pray
    Sat, 2011-02-05, 10a, 11a
    在教會舉行,分為10:00及11:00兩個時段,可任擇其一,會眾亦可選擇不進食早餐或午餐。鼓勵弟兄姊妹參加,為到教會聘牧需要交託神。


    烏克蘭及迦納短宣諮詢分享會 Short Term Mission Sharing
    Sun, 2011-02-06, 12:30p
    任何人對此事工有負擔及願意更了解短宣行程,可於2月6日(星期日)下午12:30在舊堂二樓參加此諮詢會。


    特別會友大會 Special Joint Membership Meeting (JMM)
    Sun, 2011-02-13, 12:30p-1:15p
    於副堂舉行。主要補選行政執事會文書及財政空缺,候選人為Ann Pan(英文堂)&麥勇榮Johnny Mak(中文堂),及修政憲章附則文書及財政職務需要。


    巴拿馬短宣 Panama Short Term Mission 2011
    2011-02-24 to 2011-03-07
    2月24日至3月7日,請記念他們的身心靈需要,籌備工作及經費,需要約$8,640,會眾若有負擔奉獻,請於奉獻封註明:「巴拿馬短宣」。


    生命漢堡包
    Sun, 2011-04-10, 9:30a, 11a
    福音主日
    地點: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講員:朱源和先生 (前麥當勞中國發展公司高級總裁)


    「真愛建神家」40 Days of Love
    真愛四十天運動已正式定名為「真愛建神家」,是一個結合了個人靈修、小組課程,以及羣體實踐的愛心操練行動,並粵語堂所有團契一致參與。三月份將開辦特別主日學予沒有小組團契的弟兄姊妹。
    [ 詳情 Details ]



    生命之道查經 Word of Life Bible Study - 利未記 Leviticus
    Thur, 2011-03-24 to 2011-05-26, 7p-9p
    9堂 (4月21日停課) 逢星期四
    第一課請於 6:45pm 前到達會場)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SCCEFC
    對象: 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願意委身研讀神的話,並承諾穩定出席查經聚會
    必須以5-6人小組形式報名,並自選組長,請將組長資料填在表格
    如缺席多過兩次者,其參加資格將會自動被取消
    請於2011年2月28日或之前填妥報名表,然後傳真、電郵或郵寄至:
    教會聯絡人:
    Ms. Daisy Mak
    郵寄: 340-39th Avenue S.E., Calgary, Alberta, T2G 1X6
    聯絡電話: 403-689-2889 | 傳真: 403-243-2770 | 電郵: calgarywol@gmail.com

    「中神」生命之道查經卡城聯絡人
    Mr. David Seto
    聯絡電話: 403-710-8133 | 傳真: 403-287-0071 | 電郵: daveseto@telus.net
    成功報讀者將會收到個別通知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詳情 Details | 下載報名表 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 (pdf) | 海報 Poster (pdf) ]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1-02-23 to 2011-06-08, 6:45p-9:30p
    Notre Dame High School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W
    4 Badminton courts, 1 Volleyball court & 1 Basketball court
    Sign up with Maggie T or Daniel L
    [ 詳情 Details | Maps: Notre Dame | Gallery | Facebook Event ]



    馬太福音的比喻 The Parables in Matthew
    Fri-Sun, 2011-06-10 to 12, SCCEFC
    - 講員:梁國權先生 (中國神學研究院「生命之道事工主任」)
    - Fri: 為甚麼用比喻呢 Why Parables? (馬太福音 Matthew 13:1-58)
    - Sat: 饒恕七十個七次 Forgive Seventy Times Seven Times (馬太福音 Matthew 18:1-35)
    - Sun: 按才幹受托 Entrusted According to Talents (馬太福音 Matthew 25:14-30)



    沈祖堯教授-生命見證分享會
    Fri, 2011-06-17, 7:30p
    - 中信
    [ Details/Poster ]


    近代新約釋經學
    Sun, 2011-06-12,19,26, 11a
    - 六月份特別主日學:由黃鴻興博士主講「近代新約釋經學」,分別於6月12,19,26日早上11:00於禮堂Sanctuary舉行,請踴躍參加。


    神國觀、基督論和教會觀
    Sat-Sun, 2011-06-25, 9a-4p to 2011-06-26, 2p-5p
    - 神學講座:馬太福音中的「神國觀、基督論和教會觀」,由黃鴻興博士主領。6月25日(六)9am-4pm,6月26日(日)2-5pm,費用$30。現開始接受報名。



    Sylvan Lake Outing
    Sat, 2011-08-13, 1pm
    - picnic (prepare by each group)
    - eat, take photos, beach volleyball, inflatable boat, water slide, games ... Try to spend a nice afternoon in Sylvan Lake!
    - What if it rains? We will go back to church, eat what we have and we will watch movie in sanctuary!
    - Sign up with Elaine with the form below so we have an idea how to ask each group to prepare food. If needed, we will try to arrange ride for you! You are welcome to bring your friends to join us too! If you need more details, we will do announcement this Friday during fellowship!
    [ Sylvan Lake Tourism | Map ]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1-02-23 to 2011-06-08, 6:45p-9:30p
    Notre Dame High School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W
    4 Badminton courts, 1 Volleyball court & 1 Basketball court
    • Wed, 6:45p-9:30p
      1. 2011-02-23
      2. 2011-03-23
      3. 2011-04-06
      4. 2011-04-27
      5. 2011-05-11
      6. 2011-05-18
      7. 2011-05-24
      8. 2011-06-01
      9. 2011-06-08
    • Sign up with Maggie T or Daniel L
    We will have 9 dates this spring and summer from February to June, 2011

    Thank you for all your great support and participation for the past few seasons!

    IMPORTANT NOTICE
    Just a friendly reminder again for our GYM NITE policy,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the minimum attendance(ONCE A MONTH) for the fellowship/worship to enjoy this benefit of GYM Nites.
    If you are going to bring some friends to join gym nites, please invite them to come to fellowship/worship first.
    I hope you are can really take advantage of this low cost gym time as you can do some exercises, chat more with you cell members or new friend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Gym Nites, please feel free to ask Daniel L or Maggie.

    FEE
    • $20/person early bird sign up before 2011-01-31
    • $30/person after 2011-01-31
    • $10/person drop-in
    SIGN UP
    Sign up with Daniel L or Maggie T. Also, if you are going to invite any friend on any day, please let us know ahead so we can greet you friend at the GYM.

    [ Maps: Notre Dame | Gallery | Facebook Event ]

    主日學
    2011年9月至11月
    星期日9:30 am

    • 召命與整合 Vocation and Integration
      • 對一些基督徒來說,工作只是糊口的工具,事業與信仰實在很難拉上關係。然而,聖經卻教導我們把生命的全部獻給主用,包括我們的工作與事業。籍着在事業中尋找上帝給我們的召命,我們讓福音的能力更新我們的工作。這課程提供參與者一個基楚,幫助他們開始尋索人生的召命,並學習把信仰溶合在工作中。 To some Christians, work is considered a necessary evil, a means to make ends meet. To them, faith i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in the Church, not something you practice in the market place. The bible, however, teaches a faith that is integrated to all aspects of life, including our career. Recognizing that God calls us to serve Him with our career opens up an exciting arena for us to engage our work with the redeeming power of the gospel. This course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hinking about one's vocation, with the goal of equipping participants to integrate their faith into their career.
    星期日11:00 am

    • 福音茶座 - 黎羽翔,陳江鋒
      •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証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 基要真理概論 - 謝克光
      • 基要真理就是最重要和每個信徒都該明白的道理。本科以通俗易明言語在最短時限內鳥瞰聖經真理。為受浸者必修科,更歡迎有心在真道札根成長者選讀。本課程強調真理和異教異端的根本分別,突出神啟聖道的可信性、超越性和獨特性。入學要求:人到、心到、腦到。
    • 《以賽亞書》研讀 - 凌達誠
      • 閱讀以賽亞書。每堂讀和合本聖經三頁經文。
    • 《以西結書》研讀 - 黃肇偉先生
      • 本課程研讀以西結書的上半部,即首二十四章。這卷書的寫作體裁多樣化,除了記敘,有寓言、表號、象徵、異象、箴言、詩歌、引喻、摹擬等,內容講論神子民悖逆的敗亡,又以神的愛激勵他們悔改。以西結先知勸被擄之民學習受罰的教訓,以免誤解其意義,以為是自己不幸遭遇多災多難。神的子民若能體會天父待自己如同待兒子,「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的苦心,就會經歷不斷長進,知道蒙福的一生是何等多采多姿了。並且,這書卷藏有寶貴資料,讓讀者認識耶和華是怎樣的神,與及衪的救贖計劃,這是信心增長的要素。課程包括同學們每週在家細讀兩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以西結書第一,第二章。
    • 羅馬書(下)- 馬惜白,馬如昭
      • 羅馬書全面性充份地說明基督教的真正教義。當人理解和相信羅馬書裡的真理時,必因此蒙福。馬丁路德教導說:「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熟讀羅馬書,明白內中每字每句的意義,跟它天天伴隨,並以此作為自己的靈命日糧。」這學期我們將會從9-11章認識在歷史上神的信實,又從12-16章學習基督教教義的實踐應用。無論上學期你有沒有機會與我們一起研習羅馬書,我們都歡迎你參加。 
    • 雅各書研讀 - 許葉翠芬
      • 雅各書沒有很多神學上深奥的道理,但有很多生活上實際的話題,比美舊約的箴言,又如新約的耶穌登山寶訓。雅各書的精妙教訓,滲進到各個信徒每日每個層面的生活之中,值得我們一起研讀,討論並實行。本課程不但著重經文的解釋也著重實踐。
    • 潮流、社會趨勢及現象 - 陳蓋偉
      • 討論話題包括社交平台、溝通模式、樓市、人工生育、消費觀念、問責制、Mobile 概念等等。討論題目以各個別潮流、社會趨勢及現象對個人及教會的影響為核心。歡迎喜歡討論或喜歡聽別人討論的弟兄姊妹及朋友參加。 
    • 男兒淚、英雄血 - 黎瑞成牧師
      • 誰說「男兒流血不流淚!」血──代表男性的勇氣,正義感。淚──正是每位真實男性感性一面,有血有肉。本課程乃從「三國演義」的人物角式中看男性的愛與痛,以聖經箴言教誨加以配合。學員需出席10月份退修營,凡姓「劉、關、張」同學將獲禮物一份。
    • 啟發美滿婚姻課程 - 王靄強先生
      • 本課程採用「啟發課程」Alpha - Marriage Course,目的是幫助夫婦建立一份健全並能持久的婚姻關係。透過影碟和討論,協助夫婦認識對方和自己全新的一面。也有機會討論那些隱藏在忙碌生活底下,懸而未决的問題。互相從新發現甚麼能讓配偶感到被愛和使對方痛心的行為,並學習如何醫治傷痛。課程中也能學習如何溝通和化解衝突的新技巧。在這課程是為那些願意一起致力於婚姻關係的夫婦而設,參加者必需夫婦二人一起出席。 
    • 經歷神(少年版)- 胡永雄,胡陳淑儀
      • 怎樣才可以經歷神及知道祂的旨意?很多時候神對我們說話,但我們懵然不知;神在我們身處的境況工作,我們卻不懂得放下自己的計劃,與祂同工,結果慘敗收場。此課程乃以布克比牧師(Henry T. Blackaby)及金科德(Claude V. King)合著的《不再一樣》為主要教學的參考材料。布牧師一針見血指出現今信徒和教會的問題在於沒有與神建立真實和活潑的關係,讓我們一同學習改變生命的操練,察驗並活出神的旨意。
    • 保羅的教導(長輩班)- 尹鄧麗齡
      • 本課程目的是從保羅書信(羅馬書,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認識保羅的一些教導和提醒,學習作信仰反省,更新個人信仰,調整生活態度和方向,努力討神喜悅。


    啟發課程 Alpha Course
    Wed, 2011-09-07 to 2011-11-16, 6:30p
    - 9月7日至11月16日,逢星期三晚上6:30舉行,及11月12日上午10:00至下午2:00的日營。已開始接受報名,請各弟兄姊妹邀請未信親友參加,可向Ruth Siu查詢及到大堂Foyer報名。


    三福招生 Evangelism Explosion Training
    Sun, 2011-09 to 2011-11, 11a
    - 將於9月份主日學時間舉行。分別是第15屆第一階段;第10屆第二階段。導師:Ellen Chan, Linda Kung, Ray Leung, Danny Tam。請到大堂Foyer查詢及索取報名表。截止報名:8月28日



    「生命之道查經」
    Thur, 2011-09-08 to 2011-11-03
    二零一一年九月至十月課程
    民數記 順服與立約

    「生命之道」是有系統、有守則、有跟進的查經聚會。目的是鼓勵信徒建立認真、委身的讀經生活,經歷聖經的豐富和實在。
    以聖經書卷作為查考單元,每單元八次,每週一次,當中包括敬拜、小組查經和經文講解。

    [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



    卡城基督教文化節
    主題: 唱談江湖是非
    分享: 蘇凌峰 周浩輝 - 電視新聞主播/ 資深傳媒人/ 前無線電視(TVB)電視新聞主播。

    《蘇周話舊說江湖》佈道會 
    Fri, 2011-10-28, 7:30p
    • 蘇凌峰. 周浩輝 會從過往的生活及工作接觸面出發,分享自己在傳媒江湖中個人經歷,從而為神作見證佈道。
    《號角月報異象分享會》
    Sat, 2011-10-29, 10a
    • 蘇凌峰. 周浩輝以嘉賓身份,分享文字聖工如何在福音路上發揮作用,善用《號角》推動福音廣傳。
    《傳媒是非釘》
    Sat, 2011-10-29, 7:30p
    • 蘇凌峰. 周浩輝從傳媒人的角度,聚焦於當今傳媒及社會現像,深入淺出地解構是非黑白,帶出基督教的文化價值觀。
    [ Details | Poster (pdf) ]




    忘不了聖誕
    卡加里頌恩旋律製作2011年音樂劇
    第一場
    Fri, 2011-11-04, 7:30p @ 卡城華人宣道會城西堂 6600 Country Hills Blvd NW
    第二場
    Sat, 2011-11-05, 7:30p @ 卡城華人宣道會 150 Beddington Blvd NE
    聖誕節是關於.. 政治言行的準確性? "politically correctness"? 家庭團聚? 瘋狂購物? 戀愛的開始? ...?
    今個聖誕節, 你會希望怎樣度過?
    “尋 找 有 時 、 失 落 有 時…” 一個或許曾經發生在你和我身上的故事...
    廣東話聚會. 免費入場~ 歡迎邀請朋友和家人參加~
    [ Facebook Event ]



    「信有明天」
    Sat, 2011-11-19, 7p
    「信有明天」贈票:由歐錦棠、萬斯敏所分享的福音聚會,將於11月19日(週六)下午7:00在教會舉行。為希望更多未信朋友能聽到福音機會,現推出免費送票計劃。弟兄姊妹如邀請未信親友時,只需購買自己門票,大會即免費贈送親友門票。可散會後到Foyer查詢及購票。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1-02-23 to 2011-06-08, 6:45p-9:30p
    Notre Dame High School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W
    4 Badminton courts, 1 Volleyball court & 1 Basketball court
    • Wed, 6:45p-9:30p
      1. 2011-09-14
      2. 2011-09-21
      3. 2011-09-28
      4. 2011-10-05
      5. 2011-10-12
      6. 2011-10-19
      7. 2011-10-26
      8. 2011-11-02
      9. 2011-11-09
      10. 2011-11-23
    • Sign up with Maggie T or Daniel L
    • 10 dates this season.
    • $20/person for the whole season
    • $5/person drop-in
    [ More Details / Sign Up ]




    夏令營 Journey Summer Camp
    Thu-Sun, 2011-06-30 6p to 2011-07-03 1p
    Camp Harmattan, Olds (1 hour drive north of Calgary)
    - Speaker: Wilbur Fong 方偉柏, Teaching Pastor, 歌鄰基督教會 Koinonia Evangelical Church, Vancouver
    - $150 per person
    - 講道 Sermons: 以弗所書 Ephesians 1-5
       - 不再是孩子 Grow up into Christ [ PowerPoint ]
       - 不作糊塗人 Know who you are in Christ [ Recording 1 / 2 / 3 | PowerPoint ]
       - 不活在黑暗 Living in the light [ Recording 1 / 2 / 3 | PowerPoint ]
    - 敬拜讚美 Praise and Worship [ Recording 1 / 2 / 3 ]
    - 查經 Bible Study: 啟示錄 Revelation 2-3 [ Material ]
    - 靈修 Devotion: 約拿書 Jonah 1-4 [ Material ]


    主日學 Sunday School
    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
    星期日9:30 am
    • 讓心靈翱翔 - 門徒訓練第五階段 - 屈志宇牧師 Pastor Dan Wat
      •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 4:23) 。「一切由心開始」、是箴言書教導我們的智慧,但可惜人在心靈裡卻隱藏了許多、許多的苦毒、焦慮、恐懼、驕傲等負面情緒。人如何可以靠聖靈的大能、讓心靈翱翔、結出生命的果子?本課程是南播門徒訓練的第五階段、幫助我們建立基本的屬靈操練、使心靈得著醫治及成長。除了每主日的堂課外,學員必須參加一個週末的退修營。
    星期日11:00 am
    • 福音茶座 - 莊楚賓 Eddie Chong
      •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證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 價值觀重整 - 馬如昭 Stephen Ma
      • 本主日學以蘇穎智牧師著作「價值觀重整之旅」為藍本,與同學們討論基督徒生活的十一個重要觀念,包括人生觀、死亡觀、工作觀、家庭觀等等。歡迎初信基督徒及慕道者參加。
    • 《 創世記》研讀 - 丘漢基 Jim Yau
      • 《創世記》肯定是聖經中最重要的經卷之一。當中不單記錄了世界的來源,同時亦揭示了神救贖計劃的重大啓示。當中有好些人物及事件是值得我們去仔細参詳;並作為我們信徒的借鏡與鑑戒。我們要對神的本意有更多的了解,就讓我們從「創世」出發吧!
    • 列王逐個講、歷代誌風雲 - 梁歐陽錫華 Estella Leung
      • 以色列歷史為何分為南、北兩國?何以神的選民會淪為亡國奴?猶太人是如何被分散至異邦的?以色列君王中那個是昏君?那個是賢君?誰是這劃時代的真正風雲人物?讓我們從舊約的「列王記」和「歷代誌」中一一尋找答案。在細味當年的真實往事之餘,且看是誰在主宰浮沉!
    • 《以西結書》研讀(第廿五至四十八章) - 黃肇偉先生 Wong Sir
      • 本課程研讀以西結書的下半部,即第25至48章。這卷書的內容講論神子民悖逆的敗亡,又以神的愛激勵他們悔改。以西結先知勸被擄之民學習受罰的教訓,以免誤解其意義,以為是自己不幸遭遇多災多難。神的子民需要體會天父待自己如同待兒子,「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的苦心。神懲罰/管教的最終目的不是拆毀,而是重建,可見於書卷的下半部,經文啟示神重建子民的計劃,神要藉著他們使萬民得福的原意不會因他們的軟弱而被破壞。這書卷藏有寶貴資料,讓讀者認識耶和華是怎樣的神,與及衪的救贖計劃,這是信心增長的要素。課程包括同學們每週在家細讀兩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以西結書第25-26章
    • 異端概論 - 謝克光
      •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林前1:22-23)異端是在聖經以外另立權威,偏離聖經基要真理的基督教教派。「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9;7:7)
    • 品格重塑 - 王靄強先生 Pastor Kenny Wong
      • 主說祂來是給我們一個豐盛的生命,但為何很多信徒不知道怎樣過豐盛的人生。本課透過討論八個品格素質,關連著我們生命中五個重要關係。與神(謙卑)、與己(信心、勇氣)、與別人(自制、忍耐)、與事物(滿足、慷慨)、至個人的未來(堅持)。藉著學習及個人評估,幫助我們建立一個信徒生活的品格,讓我們活出豐盛的人生。
    • 基督徒與理財 - 司徒大衛 David Seto
      • 基督徒與其他人一樣,人生每一階段都會與金錢有關。從找第一份工作開始,賺錢、儲錢、用錢、借錢、還錢、捐錢、買車、買屋、結婚、生兒育女、保險、旅遊、投資、退休、稅務、奉獻、借貸等,都與一般人無異。但作為基督徒,聖經多次提醒教訓、督責我們應如何生活,才能合符神的心意。我們將會融合聖經教訓與理財工具來學習過一個快樂無憂的人生。(歡迎夫婦一同參加,請於報名時提供電郵地址)
    • 從未遇上的母親 - 黎瑞成牧師 Pastor Raymond Lai
      • 「母親恩深昭日月」,「世上只有媽媽好」。在Absent Father的世代,男孩子多在母親的呵護下成長。對於一個「少男」,這會怎樣塑造他的成長路?課程探討在男孩子心中怎樣才算是一位「恰好」Good Enough的母親。
    • 經歷神(少年版)- 胡永雄,胡陳淑儀 Pastor Shirley Wu
      • 怎樣才可以經歷神及知道祂的旨意?很多時候神對我們說話,但我們懵然不知;神在我們身處的境況工作,我們卻不懂得放下自己的計劃,與祂同工,結果慘敗收場。此課程乃以布克比牧師(Henry T. Blackaby)及金科德(Claude V. King)合著的《不再一樣》為主要教學的參考材料。布牧師一針見血指出現今信徒和教會的問題在於沒有與神建立真實和活潑的關係,讓我們一同學習改變生命的操練,察驗並活出神的旨意。
    • 聖經中的得勝與失敗者(三)(長輩班)- 鄭陳鳳蘭
      •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聖經中有不少成功的偉人可以作我們生命中的榜樣,可是更有很多被神重用的屬靈偉人在他們成功的背後,卻藏著無數失敗的隱憂,這更是我們不可輕忽的鑑戒。願意透過課程的學習,改變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對我們的生命有重大的影響。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1-02-23 to 2011-06-08, 6:45p-9:30p
    Notre Dame High School
    11900 Country Village Link NW
    4 Badminton courts, 1 Volleyball court & 1 Basketball court
    • Wed, 6:45p-9:30p
      1. 2011-09-14
      2. 2011-09-21
      3. 2011-09-28
      4. 2011-10-05
      5. 2011-10-12
      6. 2011-10-19
      7. 2011-10-26
      8. 2011-11-02
      9. 2011-11-09
      10. 2011-11-23
    • Sign up with Maggie T or Daniel L
    We will have 10 dates this season.

    Good news for real sports players. This season we will host a Badminton tournament and Volley Ball tournament, if possible, we may have a Basketball season+playoff.
    We'll open to other church brothers and sisters to join us as I would like to spread this Sports Outreach vision to other churches as well.
    Therefore I need all of you to support and participate! LET"S SIGN UP NOW! Details to follow...

    IMPORTANT NOTICE
    Just a friendly reminder again for our policy ,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the minimum attendance on fellowship/worship to enjoy this benefit of GYM Nites which applies to all brothers and sisters. I'll trust you all to respect this policy. Thank you!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Gym Nites, please feel free to ask Daniel L or Maggie.

    FEE
    • $20/person for the whole season
    • $5/person drop-in
    SIGN UP
    Sign up with Daniel L or Maggie T. Also, if you are going to invite any friend on any day, please let us know ahead so we can greet you friend at the GYM.

    [ Maps: Notre Dame | Gallery | Facebook Event ]


    浸禮 Baptism
    Sun, 2012-01-15, 9:30a
    下屆浸禮將於於2012年1月15日早堂崇拜舉行,有意受浸者可到教會網頁下載或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交還牧者,截止報名為12月4日。參加資格:須完成:1)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2)價值觀重整,3)基要真理班。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1)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並須參加會友班;2)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3)出席浸禮預備班(日期容後公佈)。



    主日學 Sunday School

    2012年3月至5月
    內容


    星期日9:30 am

    群策群力 - 王靄強傳道 Pastor Kenny Wong
    - 是特為教會領袖而設的課程,將討論領袖的屬靈質素,事奉的心態和一個團隊事奉的精神,需要購買課本。

    星期日11:00 am

    福音茶座 - 黎羽翔
    -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證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基要真理概論 - 謝克光
    - 基要真理就是最重要、每個信徒起碼都該明白的聖經道理。本科用通俗、易明的言語,在最短時限內全面鳥瞰聖經真理。是受浸者必修科,更歡迎有心在真道札根成長者選讀。本課程強調真理和異教異端的根本分別,突出神啟聖道的可信性、連貫性、超越性和獨特性。入學要求:人到、心到、腦到。

    亂世中的拯救(士師記研讀)- 許葉翠芬 Fanny Hui
    - 士師記的描寫充滿諷剌,發人心醒,其中一而再出現一段很重要的經文就是:「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正因如此,以色列人由自由而變成放縱,遂形成靈性墮落、社會黑暗,結果使整個民族從恩典的高峯上滑落。昔日以色列的危機今天仍然存在,今日人類對自然環境的破壞,社會關係的疏離乃至家庭關係的瓦解,以及男女性氾濫的危機等,比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今天應如何成為社會明亮的燈台去照明這黑暗的世代?讓我們一起從神的話語中得到啟迪

    即或不然-但以理書的啟示 - 梁歐陽錫華 Esteller Leung
    - 但以理書是一部論及末世預言的書、一部信心偉人的故事,也是俗世基督徒職場和生活的模楷。從但以理和朋友們對主那種「即或不然」仍慷慨就義的風骨,我們學習如何作一個屬靈人,而書中的異象、異夢和「七十二個七」等的預言,也對了解「啟示錄」有很大的幫助。

    使徒行傳 - 馬惜白 Jim Ma
    - 使徒行傳是早期教會的歷史,神的信實古今如一。教會領袖被聖靈改造,得著能力,順從神的呼召,作祂的僕人,又藉着禱告,並倚靠神去達成祂的用意,即或未到完全的境地,但神的目的在乎要我們長進。你有沒有經歷到祂的能力,在靈裏有所長進?讓我們一起研讀使徒行傳。

    以弗所書之「奧秘與生活」- 佘昌發
    - 從以弗所書中的經緯脈絡,引用問題解釋,闡明各段落一些信息和真理;以詩歌,經文,禱告邊學邊實習其中教導。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研讀 - 黃肇偉先生 Wong Sir
    - 本課程研讀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於新約時期,在羅馬帝國統治下,帖撒羅尼迦城是馬其頓省的首府,又享有「自由城」的地位和權利。保羅曾到這城傳講基督的福音,信主的人就開始了教會,其中有一些是猶太人,而佔大多數的是外邦人。其後,保羅聽到了他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就給他們寫了這帖前、帖後的信,幫助他們繼續長進。信中有親切的問安,連串的勸勉,並澄清一些信仰問題,包括對主再來的認識。關於主再來這事,每個信徒必須清楚聖經的啟示,不可與猜測性的言論混淆。保羅在帖前每章結束時都提到主再來,他確信主必再來,又確知這榮耀的指望是叫屬基督的人得以敬虔度日,不斷追求長進的動力源頭。歡迎你來一起讀這書卷,我們每週在家細讀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帖前第一章。

    信仰生活與實踐 - 丘漢基 Kevin Yau
    - 很多人心中都可能有著同樣的疑問:「到底基督教信仰與我們日常的生活有何關係?」「現實生活真的可以信仰化嗎?」讓我們從不同的生活實例去探討「救恩」及「福音」的真正意義。透過討論及分享,使我們更能掌握如何得着豐盛的生命鑰匙。

    基督徒與理財 - 司徒大衛 David Seto
    - 基督徒與其他人一樣,人生每一階段都會與金錢有關,從找第一份工作開始:賺錢、儲錢、用錢、借錢、還錢、捐錢、買車、買屋、結婚、生兒育女、保險、旅遊、投資、退休、稅務、奉獻、借貸等,都與一般人無異。但作為基督徒,聖經多次提醒教訓、督責我們應如何生活,才能合符神的心意。我們將會融合聖經教訓與理財工具來學習過一個快樂無憂的人生。(歡迎年青夫婦Young Family一同參加,請於報名時提供電郵地址,需小組討論,人數最多為25人)

    少年德仔的煩惱 - 黎瑞成牧師 Pastor Raymond Lai
    - 「少年十五、二十歲」。在這吾大吾細的尷尬年齡,很多事情是作父母者不知或不會向他們有正確提點。本課程參照區祥江弟兄「男性的初夏」而設計,探討男孩子成長歷程和掙扎迷思,亦從聖經人物的成長故事學習。

    齊齊讀新約(少年版)- 胡永雄,胡陳淑儀 Pastor Shirley Wu & Stephen Wu
    - 本課程以清晰、握要及靈活的學習行動,鼓勵學員研讀、概覽整本新約聖經,部份參考材料包括Exploring the New Testament (作者:David Wenham & Steven Walton) 及「一步一步學新約」(李亞.赫德森)。

    保羅的教導(二)(長輩班)- 尹鄧麗齡 Mrs. Catherine Wan
    - 本課程是選讀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及歌羅西書,認識保羅在此四個書卷中的教導,從中作信仰反省及學習實踐。



    Leader's Gathering
    Sun, 2012-04-29, 12:45p

    浸禮 Baptism
    Sun, 2012-05-06, 9:30a
    下屆浸禮將於5月6日早堂崇拜舉行,有意受浸者可到教會網頁下載或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交還牧者,截止報名為今天。參加資格:須完成:1)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2)價值觀重整,3)基要真理班,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1)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並須參加會友班;2)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3)出席浸禮預備班。




    富裕人生分享見證會
    Tues, 2012-05-29, 7:30p-9:30p
    門票: 每張伍元 $5.00(憑票入座)
    查詢電話:403.233.8763
    購票地點:中信卡城輔助中心


    二十世紀神學/宗教思潮:回顧與展望
    Sat, 2012-06-02, 9:30a-12:30a, 2p-5:30p, Sun, 2012-06-03 2:30p-5p
    楊慶球博士
    加拿大恩道華人神學院及眾華人教會合辦
    事工基礎證書課程
    二十世紀剛過去,它對我們有甚麼啟迪,本科從不同神學、宗教的思想,
    例如自由主義、自由神學、世俗宗教、靈恩運動及後現代主義,
    討論二十世紀教會面對的挑戰,從而思考二十一世紀對我們的意義。
    One 加拿大恩道華人神學院 Canadian Chinese School of Theology at Ambrose Seminary (CCSTAS) academic credit

    上課日期、時間
    1. 六月二日 (星期六) 9:00 a.m.-12:30p.m.; 2:00– 5:30 p.m.
    2. 六月三日 (星期日) 2:30 p.m. – 5:00 p.m.,
    上課地點: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費用:每位學費 $100.00、旁聽$50.00、教牧同工免費。
    截止報名日期:2012年5月27日
    報名或查詢請致電403-608-8513或電郵 Peter Lee 利普光弟兄 peterpklee@gmail.com


    午堂崇拜暫停 No Noon Services
    Sun, 2012-06-03 - 2012-08-26
    - only one Sunday worship service available at 9:30a from June 3 to Aug 26


    特別主日學 Master Class
    Sun, 2012-06-03 - 2012-06-17, 11a-12:15p
    - 楊慶球博士特別主日學


    2012全卡城粵語培靈會
    Fri-Sun, 2012-06-08 - 10, 7:30p-9:30p
    地點:卡城華人宣道會150 Beddington Blvd. NE, Calgary
    講員:楊慶球牧師
    講員簡介:曾任渥太華華人宣道會及香港禮賢會大埔堂主任牧師;現任加拿大恩道華人神學院院長。
    講員履歷:主修哲學,先後獲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及教牧學博士學位。其著作有:《馬丁路德神學研究》,《俗世尋真︰基督教與現代哲學》,《神學的哲學基礎》,《中國文化新視域:從基督教看中國文化》及《民主與民本》等等。

    特別分享嘉賓:(只在星期五晚)2010年獲香港十大傑青,
    不因出世時的缺憾,反而在殘缺中,讓我們看到神的榮耀﹗
    她的見證成為許多人的幫助和激勵……
    連著名歌手林子祥亦封她為「香港英雄」,
    她就是香港著名的三指鋼琴家─黃愛恩博士(Connie)

    **請留意:三天晚上,不設兒童節目**


    Summer Retreat 迎接新使命
    Sat-Mon, 2012-09-01 - 03
    Here are the details of the Summer Retreat this year! No matter what life stage you are in, we look forward to this wonderful time of fellowship and experiencing God together!
    THEME: 迎接新使命
    LOCATION: Sunnyside Christian Retreat Centre, near Sylvan Lake around 2 hrs away from Calgary
    DATE: Labour Day Weekend, Saturday September 1 - Monday September 3, 2012 (2 night/3 day stay)
    SPEAKER: Pastor Edward from Koinonia Evangelical Church in Richmond, B.C.
    ACCOMMODATIONS: Dorm style residence with bunk beds. Rooms with side rooms, perfect for families with small children. Each main room is attached with own bathroom.
    MEALS: 6 Meals Included
    COST: $155 per person (Children under 4 yrs old are free)
    DEADLINE FOR SIGN-UP: June 15, 2012; NO refunds after July 27, 2012
    Sign-up sheets will be going around during Journey Fellowship gatherings, or you can simply reply this email to sign up!
    Please join us! 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eel free to contact Leone or Andrew


    主日聚會時間
    Sun, 2012-09-09, 9:30a
    - 恢復早午堂及主日學。

    會友會議
    Sun, 2012-09-09, 2p
    - 歡迎到大堂索取或上網瀏覽上次會友記錄。議程:1)開始禱告,2)歡迎新會友,3)接納議程,4)接納上次會議記錄,5)堂會牧者報告,6)財政報告,7)樓宇改建委員會報告,8)聘牧委員會報告,9)其他事項,10)下次開會日期:Nov 25, 2012 at 2:00pm, 11)結束禱告,12)個別堂會友大會。

    生命之道 WOL - 但以理書 Daniel
    Thur, 2012-09-13 to 2012-11-01, 7-9p
    [ Website ]

    主日學

    2012年9月至12月
    星期日11:00 am

    內容

    福音茶座 - 黎羽翔
    本主日學以蘇穎智牧師著作「價值觀重整之旅」為藍本,與同學們討論基督徒生活的十一個重要觀念,包括人生觀、死亡觀、工作觀、家庭觀等等。

    價值觀重整(少年版)- 胡永雄,胡陳淑儀
    本主日學以蘇穎智牧師著作「價值觀重整之旅」為藍本,與同學們討論基督徒生活的十一個重要觀念,包括人生觀、死亡觀、工作觀、家庭觀等等。

    基要真理 - 馬惜白,范立群
    讓我們一起研習基督教的要義,清楚瞭解我們為甚麽要信、要信的是甚麽。這是浸禮必修課程之一。

    主啊!教我禱告祢的名(詩篇研讀)- 梁歐陽錫華
    您想進深禱告生活嗎?讓我們從詩篇入手!因為閱讀詩篇能提昇我們的情感、擴張我們的屬靈視野、指引我們走在神的道中。透過研讀美妙的讚美詩、感恩詩、智慧詩、信心詩、上行詩,以及哀歌等,我們得以與詩人一同進入敬拜,讓上帝向我們的靈魂深處說話。

    以賽亞書(二) - 凌達誠
    繼續閱讀以賽亞書。每堂閱讀和合本聖經2或3頁經文。第一課將會閱讀以賽亞書第26-27章。

    別了尼尼微!- 許葉翠芬
    本課程是研讀約拿書和那鴻書,在約拿書裡,尼尼微雖然罪惡滿盈,但藉着先知的勸告,他們都悔改歸向神,免受神的審判。但在那鴻書裡,百多年後的尼尼微故態復萌,最終被神毁滅,他們的結局是給現代的信徒深切的提醒。讓我們更認清神的慈爰及公義,並知道認真透徹悔改的重要性。

    《馬太福音1-23章》研讀 - 黃肇偉先生
    有記載說,馬太福音是早期教會在事工上使用得最多的新約書卷,用作辯道材料,用來教導初信者認識基督徒的行為守則,而信徒則照所記載主耶穌的言行為效法榜樣,操練學習。當然,這書卷的一個絕對不容忽略的重要性是讓人認識耶穌是那應許要來的彌賽亞。我們研讀時會先做功夫看清楚書卷的結構,了解作者寫作的思路,希望可以盡量領受得到作者要傳給我們的寶貴資料。我們若對主耶穌有了深刻認識,自然曉得敬愛衪,渴慕親近衪,聽從衪的話,又時刻存著充足的信心等候衪的再來。這是蒙福的人生,是每個信耶穌的人都可以擁有的。我們每週在家細讀大約兩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第一、第二章。

    男士雅座 - 黎瑞成牧師,鄭銘深
    本課程原名為:中年德叔的煩惱。對一個中年男性有何困擾需要面對?不外乎心理、生理和靈命成長。過於強調「中年危機」是消極的,我們探討的方向是正面和積極的。藉神話語讓弟兄們一起把杯交心,共分享,共守望。參予者需出席一生活營。

    從時事看信仰原則 - 陳蓋偉
    大家不時會接觸到一些具討論性的新聞時事,例如老師應否給學生零分?應該怎樣界定盜版或儲存備份?我們希望能夠從一些時事討論中,反思一些信仰的原則或底線。

    讀經的藝術 - 方偉樑,鄭頌智
    本課程介紹解釋聖經的基本原則。目標在於幫助查經組長在準備查經資料時明白如何理解經文的原意和應用。內容主要包括新舊約聖經中不同寫作體裁的不同解釋原則,與及工具書的選擇和運用。

    異端概論 - 謝克光,黎瑞成牧師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林前1:22-23)異端是在聖經以外另立權威,偏離聖經基要真理的基督教教派。有很多人高舉人智或個人主觀經驗而貶抑或偏離神藉聖經所啓示的真理。「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9;可7:7)天主教和基督教無乜唔同?極端的靈恩有乜唔妥?新神學、自由派喺乜?

    價值觀重整之旅(長輩班) - 李世章,鄭陳鳳蘭
    重整價值觀:可以鼓勵弟兄姊妹出來事奉,鼓勵他們享受小組生活,享一豐盛人生 ,可以透過小組去醫治、建立、牧養及培育更多新領袖出來,讓他們都「為己無所求,為主求所有」,委身於天國事工,投資永恆。課程不獨是為了查經,也是為了弟兄姊妹能彼此建立更深關係,透過一些相關的化冰問題,進入各人內心世界之中;又透過神的話、見證、代禱、關顧等,互相醫治。在他們被建立後,又能繼續建立他人。


    新使命系列
    1. 重新做人:新以色列的召命 (Sep 2012)
    2. 裏外更新:聖潔生命的塑造 (Oct 2012)
    3. 免我的債:彼此饒恕的群體 (Nov 2012)
    4. 人間有情:屬靈群體的本色 (Dec 2012)


    何志滌 、羅乃萱夫婦 - 家庭專題講座


    第一講: 溺愛世代的管與教
    日期: 3月16日(星期六) 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第二講: 愛與尊重:蒙福夫妻密碼
    日期: 3月17日(星期日)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 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340, 39 Avenue S.E.,
    T2G 1X6, Calgary


    「生命之道查經」希伯來書(上)

    中國神學研究院
    日期 : 4/11/2013 - 5/30/2013(8堂)逢星期四
    時間 : 7:00pm – 9:00pm(第一課請於6:45pm前到達會場)

    報名資格:
    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願意委身研讀神的話,並承諾穩定出席查經聚會

    截止日期 :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成功報讀者將會於開課之前收到個別通知

    [ Details & Apply ]


    主日學 Sunday School
    2013年3月至5月

    內容

    星期日9:30 am

    時代更替的參與者 - 臻靈團導師及臻靈夫婦團導師
    介乎士師時代與君主時代之間的以色列,對外受制於強鄰,對內「各人任意而行」,撒母耳記上記載了神藉著最後一位士師,帶領以色列人回轉歸向耶和華,引進屬靈上及政治上的復興。一班弟兄姊妹期望藉著小組查經的形式、生動的故事、貼身的分享討論,與你一起體驗查經的樂趣、培養讀經的習慣,而帶來個人與群體的復興。特別適合參加午堂崇拜的朋友,歡迎參與感受一下主日學的氣氛。

    星期日11:00 am

    福音茶座 - 黎羽翔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證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創世記:以撒至約瑟 - 馬惜白
    上帝選定了一些人和他們的後裔,讓他們參與救贖世人的計劃。耶穌出生於這個上帝選民的家族,也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所有憑信心歸屬耶穌基督的人,都在上帝為這個世界所訂的計劃中有份。讓我們一起研讀創世記、探索在萬事萬物背後支配一切的力量,以及萬物存在的理由和目的。

    溪水旁〔詩篇研讀與默想〕 - 梁歐陽錫華
    您想進深與神的關係嗎?讓我們從詩篇的禱告和默想入手!因為詩篇的內容能夠提昇我們的情感、擴張我們的屬靈視野,並指引我們走在神的道中。透過研讀不同的讚美詩、感恩詩、智慧詩、信心詩、上行詩,以及哀歌等等,詩人便帶領我們來到主的施恩座前,讓上帝向我們的靈魂深處說話。

    以賽亞書(三) - 凌達誠
    細讀以賽亞書第46至66章。每課堂會閱讀和合本聖經兩頁經文。

    約翰福音之道成為人的神子耶穌 - 佘昌發
    約翰記載神子耶穌的事蹪都沒有全部記下來。「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 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翰福音20:31)這課程分別以十三堂課研讀十三種耶穌基督身份稱號。老約翰故然希望耶穌的福音傳遍所有未信的人,但他更想鼓勵跟隨者更明白耶穌對跟隨的意義。

    《羅馬書研讀》研讀 - 黃肇偉
    羅馬書是保羅經歷三次佈道旅程後所寫,他把信仰的綱領清楚地記錄下來,詳盡而周全地解釋基督福音的內容,叫人知道信耶穌是怎樣一回事。讀這卷書,可從作者身上看到基督徒理性的一面──對所信的有清晰的理解,與及感性的一面──信仰經歷往往激起濃烈的感受。他對罪敏感,一旦犯罪,就感到痛苦(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罪得赦被稱義的經歷,叫他想到賜恩的神就感到幸福喜樂(藉著基督以神為樂)。他會因為親友未得救而「大有憂愁,心裏時常傷痛」。他對在世生活敢於承認「虛空」的事實,卻並非只有歎息,而是確信有指望「脫離這敗壞的轄制」。他每想到救恩的奇妙就不自禁地讚嘆:「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請你也來一同領受這書卷的寶貴信息。我們每週在家細讀一至兩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

    異端概論 - 謝克光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林前1:22-23)異端是在聖經以外另立權威,偏離聖經基要真理的基督教教派。異端高舉人智或個人主觀經驗過於神藉聖經所啓示的真理。「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9、可7:7)天主教和基督教無乜唔同?極端的靈恩有乜唔妥?新神學、自由派、基要派、福音派、新福音派…喺乜?

    基督徒屬靈品格的塑造 - 楊朱麗娟師母
    有人信了主,十年如一日,停留在初生嬰兒階段,不能體驗神在信徒身上所彰顯的大能大力,也看不見神的恩召何等豐盛。本課程探討如何塑造屬靈的品格,讓我們認識甚麼是真實的信心,在我們與神的關係中,與弟兄姊妹相交生活中,與自己的相處中,藉著自己的軟弱和不完全,去操練敬虔,使靈命更新,滿有屬靈的活力,能得以侍奉創天造地的主。信主後有很多課題需要處理,例如甚麼是小信、迷信、甚麼是虛假的內疚? 如何靈修?甚麼是團契生活?教會生活?如何面對世俗思想?本課程歡迎初信及信主已久但不滿足自已靈命停滯不前的弟兄姐妹,參加者務必上課達80%。

    文化靈修(長輩班) - 梁諾文
    透過唱詠、硏讀康熙的十架頌,加深對信仰及其與中國文化相遇的認識,亦希望從書法及默想的練習,達致靈修之效。學員可從老師裡購買毛筆及交練習簿費用,亦可自帶文房四寶。課程老少皆宜,只要耐心參予及家中練習。粵語主講,亦歡迎操普通話人士參加。


    浸禮 Baptism
    屆浸禮將於於4月7日早堂崇拜舉行,有意受浸者可到教會網頁下載或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交還牧者,截止報名為今天。參加資格:須完成:1)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2)價值觀重整,3)基要真理班,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1)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並須參加會友班;2)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3)出席浸禮預備班。


    王靄強傳道按立牧師典禮
    將於4月28日下午2:30於教會舉行,誠邀會眾參加,同頌主恩。


    Town Hall Meeting 會眾諮詢會
    5月5日下午2:00於教會舉行,到時將與粵語堂助理牧師候選人黃嘉漢傳道及黃羅嘉鳳師母 Pastor Tony & Graf Wong 會面。
    Meet and greet Pastor Tony Wong, candidate for Cantonese Associate pastor, and his wife Graf Wong on May 5, Sunday, at 2 pm in the chapel.



    會眾諮詢會
    Sun, 2013-06-02, 12:30p
    於教會舉行,到時將與國語堂助理牧師候選人田頌恩傳道及田黃慧真師母Pastor Daniel & Sharon Tien會面。

    信徒如何防避耗盡 Burnout
    Wed, 2013-05-22, 7:30-9p
    Speaker: Dr. Chi-Eng Yuen 袁奇恩牧師
    袁奇恩牧師簡介
    袁奇恩牧師,師母一同在北美華人播道會中植堂及牧養。袁師母在北美擔任院牧16年,袁牧師於2011年於丹佛神學院獲教牧學博士 (Doctor of Ministry)。他的論文研究北美華人牧者的“精力耗盡”(burnout)原因。他們將於2013年擔任“北美華人播道聯會巡回牧者”──致力屬靈支援和提供事工給較小的堂會;等待聘牧的教會及散佈於美國不同地區校園查經班。


    聯合會友會
    5月26日下午2:00在副堂舉行。請會友到司事枱或上網下載上次會議記錄。議程如下:1)開始祈禱,2)歡迎新會友,3)接納議程及上次會議記錄,4)堂會牧者報告,5)財政報告,6)聘牧報告,7)聯合執事會報告:a)粵語堂助理牧者最近消息;b)英語堂過渡牧者,8)架構委員會報告,9)其他事項,10)下次開會日期:10月20日,11)結束禱告。


    聯合主日學
    Sun, 2013-06-02/16/23, 11a
    於11:00在副堂有聯合主日學,由楊慶球博士主講「異端」,請踴躍參加。



    全卡城粵語研經培靈會
    日期:2013年6月21-23日(週五-週日),晚上舉行。
    講員:王乃基牧師(愛城華人基督教福音堂主任牧師)
    地點:卡城華人宣道會
    查詢:朱仁倡牧師。587.707.2023

    三個晚上,王乃基牧師與你分享:
    06/21 上流下流
    天國子民也活在人潮流動的世代,您是隨波逐流抑或逆流而上的生命呢?

    06/22 使命保命
    基督徒如平凡人希望長壽又安定繁榮,還是生命不單在乎長短,更重要是神祝福活得精彩啊!

    06/23 充權爭權
    權力是人群裡必然的統協力,教會也不例外,但究竟是風湧雲起或是權衡並進呢?

    領袖講座:教會凝聚力,06/22 週六, 9:30am–1:00pm
    教會最大的資產不是別的,而是在於有凝聚力,將教會的原動力油然而生,好叫她從小健康到成熟壯大,一個會眾如此,兩三個會眾的教會,更貴乎相互凝聚而彼此成全,特邀教牧、長執與信徒領袖同來,一起探討加國華人教會的成長軌跡。
    9:30–10:3 人潮:從群眾到會眾
    10:45–11:45 教會:從教友到會友
    12:00–1:00 團隊:從戰友到師友
    地點:卡城華人浸信會

    講員簡介:
    王乃基牧師,原籍天津,在香港出生並於初中信主,蒙神呼召,在高中畢業後進神學院受訓,立志一生以建立教會來實踐人生的使命。於1983年結緍,與妻以琳育有兩兒:歷恆、歷晞。現為愛城華人基督教福音堂主任牧師


    兒童照顧及主日學
    暑假期間(六至八月)11:00休息,不設兒童照顧及主日學,請家長留意。


    兒童暑期聖經營
    2013-07-15 to 19
    7月15-19日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報名,亦可到教會網頁下載報名表。


    暑期崇拜時間
    由6月2日開始至八月底:
    a)粵語仍有兩堂崇拜,6月2,9,16於11:00有粵語聯合主日學;
    b)英語崇拜改為9:30,
    c)兒童照顧及主日學於11:00暫停,9:30繼續。

    主日學
    2013年9月至11月
    星期日11:00 am
    • 福音茶座 - 黎羽翔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證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 新生命新生活 - 王靄強牧師
      本課程以聖經為本,透過研習與討論來學習基本的基督徒信仰與生活。讓初信者了解到聖經的知識,並能以落實地應用在生活上,建立好穩固的信仰基礎。(學員須購買課本)
    • 基要真理概論 - 謝克光
      基要真理就是最重要、每個信徒都該明白的聖經道理。本科用通俗、易明的言語,在最短時限內全面鳥瞰聖經真理。是受浸者必修科,更歡迎有心在真道上札根成長者選讀。本課程强調聖經真理和異教、異端的根本分別,突出神啟聖言的可信性、連貫性、超越性、统一性和獨特性。入學要求:人到、心到,腦到。
    • 禱告的進深與生命的塑造 - 方偉樑、方劉雅怡
      你有否渴望自己的屬靈生命有所成長、以至自己可以更親密地認識主耶穌、更深地愛上祂、更緊貼地跟隨祂?禱告是我們被上帝更新和塑造的場所。本課程介紹一些禱告和默想的操練,以幫助參加者在靈修生活中開放自己被上帝塑造、以至生命裏外更新。課堂包括實習時間,並提供靈修材料讓參加者在家中練習。參加者須已受洗、或已完成以下課程:成長八課,價值觀重整,基要真理。
    • 大衛傳奇之喋血雙雄 - 梁歐陽錫華
      大衛一生充滿傳奇的色彩,他是牧人、詩人、戰士、君王。他與掃羅一家的恩怨情仇、被掃羅追殺時的苦、被兒子倒戈時的痛,以及被罪刺傷後所承受的果,都令人刻骨銘心。讓我們從撒母耳記的記載,及詩篇中大衛親自對神的禱告,更深入地了解這位被稱作「合神心意」的人,以致聖靈能透過他的一生向我們說話。
    • 使徒保羅生平研究 - 許葉翠芬
      保羅,這位翻天覆地的使徒,每日有不少人讀他寫的書信,引用他不朽的名句,但對他的身世、性格、日常生活,以及他多姿多彩也是多苦多難、犧牲自己為別人的一生,我們所知道的很少。本課程除了參考著名傳記作家JohnPollock著的保羅傳外,也引用使徒行傳及保羅書信,並對相關的經文作仔細研讀,希望藉著對使徒保羅生平的進一步仔細探究,增進我們對改變人生命的神有更深的認識,也加深我們對保羅書信內文的了解。
    • 《羅馬書研讀》研讀 II - 黃肇偉
      本課程研讀羅馬書的後半(9-16章)。作者保羅在1-8章詳盡地討論過因信稱義的道理後,進而講解在神的拯救計劃中神子民群體從舊約到新約的轉接,並指示信徒一些生活原則,幫助他們體驗作神子民的福氣。讀羅馬書,可從作者身上看到基督徒理性的一面──對所信的有清晰的理解,與及感性的一面──信仰經歷往往激起濃烈的感受。他對罪敏感,一旦犯罪,就感到痛苦(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罪得赦被稱義的經歷,叫他想到賜恩的神就感到幸福喜樂(藉著基督以神為樂)。他會因為親友未得救而「大有憂愁,心裏時常傷痛」。他對在世生活敢於承認「虛空」的事實,卻並非只有歎息,而是確信有指望「脫離這敗壞的轄制」。他每想到救恩的奇妙就不自禁地讚嘆:「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請你也來一同領受這書卷的寶貴信息。我們每週在家細讀大約一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開始一課的經文是羅馬書第九章。
    • 《知才理財》(青少年版) - 胡永雄、胡陳淑儀
      期望透過本課程教導年青學員,學習以聖經為本管理金錢、善用時間及探討恩賜的基本真理,幫助學員辨別自己的才能恩賜,樂意事奉教會與別人。
    • 樂在耆中(長輩班) - 梁諾文
      快快樂樂用音樂去唱詩認識神,學習神的話語。


    三堂聯合浸禮 Joint Baptismal Service
    Sun, 2013-12-15, 2:30p
    三堂聯合浸禮:12月15日下午2:30舉行,有意受浸者可到教會網頁下載或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交還牧者,截止報名為11月17日。參加資格:須完成:1)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2)價值觀重整,3)基要真理班,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1)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並須參加會友班;2)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3)出席浸禮預備班。

    Town Hall Meeting 會眾諮詢會
    - 1月19日下午12:30於副堂舉行,會商討有關2014年財政預算及堂址裝修事直,歡迎參加。
    - Jan 19 AT 12:30 PM: Items to be discussed: 1) 2014 - 2015 Budget. Printed budget are available in the foyer. 2) Church Renovation Project.

    Joint Membership Meeting 會友年會暨執事改選
    - 1月26日(主日)下午2:00舉行,請到司事枱或上網瀏覽議程,上次會議記錄及2013年年報。議程如下:1)祈禱,2)接納會議記錄,3)接納議程,4)歡迎新會友,5)執事選舉,6)通過財政預算,7)堂址裝修委員會最新消息及選舉一位新委員,8)聘牧委員會最新消息及選舉一位新委員,9)關顧委員會,10)亞省水災籌款$5,029,11)胡陳淑儀傳道安息年,12)其他事項,13)下次開會日期。
    – JAN 26 AT 2 PM: Please ask the usher for a copy of last JMM minutes and 2013 Annual Report. JMM agenda: 1) Opening Prayer, 2) Adopt last JMM Minutes, 3) Adopt Agenda, 4) Welcome New Members, 5) Deacon Election, 6) Budget Approval, 7) Renovation Committee updates & election of one new committee member, 8) Pulpit Committee updates & election of one new committee member, 9) Caring Committee, 10) Report $5,029 from Flood Relief Fund, 11) Pastor Shirley’s Sabbatical, 12) Other Business, 15) Next Meeting.

    乒乓球訓練班
    - 由身康體健事工部舉辦,2014年1月18日至4月5日逢星期六下午2:00-4:00(共十二堂),名額只限12人,費用$25,歡迎10歲以上人士參加,請到大堂foyer報名及查詢。




    事工基礎證書課程-屬靈領導 Foundations for Ministry Certificate - Spiritual Leadership
    2014-03-07, 7p-9:30p, 2014-03-08, 9a-5:30p
    講師:譚文鈞博士
    費用 : 每位$100.00。旁聽$50.00。
    截止報名日期 :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報名查詢 : Peter Lee 利普光弟兄
    電話 : (403) 608-8513
    傳真 : (403) 243-2770
    電郵 : peterpklee@gmail.com

    課程大綱 :
    本課程目的是探討當代領導學理論及華人教會的領袖模式。課程中除了討論領袖建立的發展進程外,更引導學員參與有效的教會領導。通過課程,學員能明瞭各類領導模式及能將之有效地應用在華人教會當中。
    (全課10節,每節55分鐘,每兩節休息10分鐘,共10 小時。)

    講師簡介 :
    譚文鈞牧師現任加拿大華人宣道會聯會執行幹事,聯繫關懷約九十間華人宣道會堂會,致力推動本地植堂,策劃海外宣教,又參與建立加拿大華人神學院(天道學院)及加拿大恩道華人神學院。譚牧師早年畢業於斯高沙省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任職專業工程師達十二年;在神的呼召下獻身傳道,於安省神學院修讀道學碩士,後再於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進修,取得教牧學博士學位。譚牧師曾任教會長執多年,又於渥太華植堂及多倫多牧會。譚牧師現與師母居住在安省烈治文山市,育有兩名已婚子女,及有五名內外孫。

    證書課程有關資料:
    · 整個證書課程由五個不同範疇的課程研究所組成,針對在不同事工領域及事奉崗位的實際應用。
    · 五個範疇包括: 聖經基礎、基督教神學、個人造就與發展、事工基礎、宣教及佈道。
    · 每期課程授課時間十小時,另外三十小時的閱讀及書寫習作(以讀書報告、反思性文章等完成)。
    · 完成每期課程將獲得相等於恩道神學院課程內的一學分,惟最多只限獲取六個學分。


    浸禮
    4月20日(復活節)主日崇拜中舉行,有意受浸者可到教會網頁下載或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交還牧者,截止報名為3月16日。參加資格:須完成:1)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2)價值觀重整,3)基要真理班,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留意事項:1)根據憲章所有受浸者將自動成為教會會友並須參加會友班;2)請受浸者預備好三分鐘得救見證並書寫好;3)出席浸禮預備班。





    「生命之道查經」(馬太福音)
    Thu, 2014-04-10 to 2014-05-29, 7-9p

    主辦:中國神學研究院
    協辦: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報名資格: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願意委身研讀神的話,並承諾穩定出席查經聚會。

    截止報名日期:3/10/2014(星期一)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成功報讀者將會於開課之前收到個別通知。

    [ Details & Apply ]


    南播粵語堂主日學 SCCEFC Cantonese Sunday School
    Sunday, 2014-03-02 to 2014-05-25, 11a-12:15p
    • 時代更替的角力 (臻靈團及臻靈家導師及團友 Journey Fellowship & Journey Family)
      剛進入君主時代的以色列經歷首次的君王更替,掃羅的王位被迫轉到大衛的手裏,讓我們一起看看那時代的參與者,如何與不同人物及心魔角力,思考對我們有什麼提醒。本班採用全面互動小組形式查考撒母耳記上16-31,雖然緊接上年的「時代更替的參與者」,但也是獨立的單元,不熟悉歷史背景亦適合,歡迎齊來分享查經的樂趣。
    • 不再一樣 Experiencing God (門徒訓練第五階段) (譚明偉譚馮羿 Nora Tam & Nora Tam)
    • 從巴比倫到伯利恆 -两約之間的研究 (許葉翠芬 Fanny Hui)
      舊約瑪拉基書與新約馬太福音之間相隔有四百多年,被稱作沉默的四百年,在這四百年當中神沒有差派一位先知來到世上,也停止對人的啟示,是主前以色列歷史上的「黑暗期」,以色列的政治是黑暗的,以色列的宗教是黑暗的,以色列的領袖是黑暗的,而百姓的靈性也是一片黑暗,但是在這片黑暗當中,神却開始一個偉大的計劃,本課程是探討猶太人從被擄到主耶穌降生此段時期的社會、經濟、政治、宗教及黨派形成的情况.對此段時期的瞭解,會增加我們對新約背景的認識,也更體驗神偉大的作為.內容除了引用相關的經文外, 也參考正典以外的文獻.
    • 林前9 – 16章研讀 (黃肇偉 Mr. Wong)
      本課程研讀哥林多前書的後半卷(第9-16章)。哥林多教會的人信主三年多,仍未脫離當時社會的放縱風氣及希臘哲理的影響,他們對福音信仰聽過不少,但在許多事上自有另一套想法,需要矯正。保羅在信中給他們的教導軟硬兼施,或帶著使徒的權柄提出指示,或以慈父溫柔的心勸勉,明確地指出無論何人,若要信耶穌得救,就必須相信耶穌的死贖了我們的罪,而衪的復活叫我們有榮耀復活的盼望。他又指出基督徒要曉得愛主,在世的日子「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請你也來一同領受這書卷的寶貴信息。我們每週在家細讀大約一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林前第九章。
    • 溫馨家庭之旅 (丘漢基 Kevin Yau)
      溫馨家庭如何被建立?為人子女的或作父母的我們應如何參與及建造?在現今每每講求「自我」的年代中,美滿的家庭生活如何可以落實?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探討並嘗試找出方向,去建造一個合神心意的家庭生活模式。課程內容:個人情緒管理;代溝問題;家庭凝聚力及合宜家庭的建造手法等.....
    • 柴米油鹽醬醋茶-組長再培育 (門徒訓練第六階段-組長訓練) (黎瑞成牧師 Pastor Raymond Lai)
      這並非一個烹飪課程,而是依據教會小組組長訓練的材料,配以聖經真理,來體驗小組生活。這是可以很活潑和具爆炸力的。其實,煮餸和當組長在功能上也十分接近。歡迎現有團契組長前來歇息,重新得力。
    • 基要真理 (門徒訓練第二階段) (利普光 Peter Lee)
      這個課程適合初信主的弟兄姊妹,及那些有心進深認識基督徒的信仰與神學。我們會一齊去思想基督徒基要的信仰,也去思想為什麼要有這些信仰,這對我們生命和生活有什麼影響。
    • 南播:健康教會你我祂!(黃嘉漢牧師 Pastor Tony Wong)
      每當參加教會聚會時,可曾有以下的問題:教會是什麼?教會在世的目的是什麼?教會與我有何幹?什麼是播道會精神?教會生活包含什麼?怎樣可以有一個健康教會生活?本課程是透過聖經的教導、分享加拿大播道會的特色及小組分享反省,一起思想及實踐健康教會生活於南播!
    • 寰宇差傳2014 (一哥)
      永生旅行社又一好介紹﹕「寰宇差傳2014團」﹗從格陵蘭冰雪山至印度珊瑚岸、從非洲金色沙漠到太平洋島嶼,本團將繼續帶你遨遊千里、尋幽探秘,追尋「未得之民」蹤跡;更特備七七七時光機,帶你穿梭時空、回到聖經*,一睹亞伯蘭差遣禮及福音接力賽經過。全程享用一流大教會,早D去,有得玩,費用全免。3月2日出發,名額冇限,報名從速!(*聖經自備)
    • 長輩班 (梁諾文 Ryan Leung)
    • 福音茶座 (黎羽翔 Tony Lai)
    •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證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復活節崇拜暨浸禮 Baptism
    Sun, 2014-04-20, 9:30a
    有粵、國語聯合崇拜暨浸禮,當天主日學暫停,請備心參加。


    Joint Membership Meeting 聯合會友會
    Sun, 2014-05-04, 2p
    5月4日(星期日)下午2:00舉行,歡迎到司事枱索取或上網瀏覽議程及上次會議記錄。議程如下:1)開始祈禱,2)歡迎新會友,3)接納議程,4)接納上次會議記錄,5)堂會牧者報告,6)財產信託委員會報告,7)財產信託委員選舉,8)財政報告,9)堂址裝修委員會報告,10)聘牧委員會報告,11)教會架構重整報告,12)其他事項,13)下次開會日期(10月19日2:00pm)。請中文堂會友留步參加中文堂會友會,議程如下:1)兩年計劃:「健康生命,健康教會」,2)討論及分享。


    Mandarin Devotional Meeting 國語培靈會
    Fri-Sun, 2014-05-16 to 18, 7:30-9:30p
    主題:「Hi Ne Ni我在這裡」,講員是李秀全牧師。5月16日至18日(週五到週日)晚上7:30-9:30培靈會,5月16日至17日(週五到週六)早上9:30-11:30研經會,地點在南播。請踴躍參加。

    Sunday School Master Class 聯合主日學
    Sun, 2014-06-01, 08, 15, 11a-12:15p
    Christian Ethics & Morality by Dr. Marcus Tso
    於崇拜後在禮堂舉行曹傑明博士所主講「基督徒的世界觀和倫理觀」,請備心參加。(請注意:不設兒童主日學及幼兒照顧)


    Word of Life Devotional Meeting 剛強壯膽的挑戰「生命之道」 培靈會及事工分享會
    Wed, 2014-06-04, 7:30-9p
    講員:梁國權先生「中神」生命之道事工主任
    地點:南卡城華人播道會舉行
    查詢:4036088513-Peter Lee, 4037108513-David Seto
    費用全免,無須報名,歡迎弟兄姊妹赴會


    Calgary Cantonese Devotional Meeting 2014年全卡城粵語培靈會
    Fri-Sun, 2014-06-13 to 15

    樓恩德牧師,曾擔任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校長兼任安柱堂義務堂主任,現任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天道書樓暨天道傳基協會總幹事。樓牧師多年從事基督教學校教育工作,經常佈道宣講、推動信徒讀經、信徒見證佈道及親子教育事工,與師母二人育有一女一子,並有孫兒一名。


    Journey Gym Nights 臻靈運動之夜
    Wed, 2014-02-26 to 2014-06-047p-9:15p

    2014 GYM NITES is starting next WED. This season our gym nites are also OPEN to other brothers and sisters from SCCEFC too which mean there may be English and Mandarin people joining us. Feel free to connect with them and share all the love in Christ.

    PLEASE REPLY and SIGN UP ASAP so we know how many people are coming as it will be a large group and I can arrange for multi-use for the gym.

    School: James Fowler High School - 4004 4 St NW
    Date: (All Wednesdays 7pm - 915pm)
    Feb 26
    Mar 12
    Apr 9
    May 7, 21, 28
    Jun 4

    School: Crescent Heights High School - 1019 1 St NW
    Date: (All Wednesdays 7pm - 915pm)
    Apr 2
    May 7, 14, 21, 28
    Jun 4

    Multi-Sport: Badminton, Basketball, Volleyball, Floor Hockey, Soccer, etc

    $50/season fee (10 dates Crescent Height & James Fowler)
    $7/drop-in

    Sign up with Maggie T or Daniel L


    Cantonese Sunday School 粵語主日學
    2014-09-07 to 2014-11-30 11a-12:15p

    200 基要真理(互動版)-黃嘉漢傳道
    N007 約書亞記選讀-許葉翠芬
    208 列王逐個講、歷代誌風雲-梁歐陽錫華
    K-room 《約伯記》研讀-黃肇偉
    203 歌羅西書/以弗所書-馬惜白
    N202 你也可以成為屬靈領袖-楊朱麗娟師母
    206 金庸筆下的信仰人生-黎瑞成牧師,李錦添
    213 聖靈的感動、父神的旨意、我們的召命-方偉樑
    100 成語靈訓(長輩班)-王靄強牧師,梁諾文護牧
    取消 三福

    Cantonese Sunday School 粵語堂主日學
    Sun, 2015-03-01 to 2015-05-31, 11a-12:15p

    1. 福音茶座-黎羽翔
      與你一同觀看真人真事的生命見證影片,漫談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探討宇宙之謎和信仰的原委。這茶座可幫助你對人生觀、宇宙觀、價值觀…等有更透徹的認識。歡迎對要了解生命或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2. 新生命,新生活(互動版)-黃嘉漢傳道、黃羅嘉鳳師母
      「若我們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是聖經給決志信主之人的應許。若我們有着因接受福音而得到新生命,我們怎樣活出基督徒應有的新生活?本課程透過小組討論、學習聖經有關基督徒新生命與新生活的教導及祈禱守望,幫助參加此課程的基督徒能在彼此鼓勵之下,從而活出因接受福音下所帶來的新生命與新生活。
    3. 出埃及記-馬惜白
      法老遭十災、摩西過紅海、金牛犢、雲柱、火柱、嗎哪 … 都十分引人入勝。其中可有什麼屬靈意義呢?你也想知道舊約裡的道德法、民事法和禮儀法,在我們的今天也用得上嗎?以色列人在埃及地為奴四百年,神將他們從奴役中釋放出來,並叫祂的選民自成一國,履行祂給列祖的應許。從出埃及記,我們看到神的信實廣大,祂又向百姓揭示自己的性情。神對祂的子民有情有意,昔今如是。
    4. 但以理書及以色列後被擄歷史-梁歐陽錫華
      本課程除了仔細研讀但以理書的信息,更會探究以色列民族的歷史,由被擄直至主後70年,羅馬提多將軍徹底摧毁耶路撒冷,猶太人被逐至歐洲各國為止。讓我們從但以理和三位朋友可歌可泣的故事,以至以色列民族的血淚史,更加了解如何在末世作一個有信心和有盼望的基督徒。
    5. 聖週十架路-許葉翠芬
      本課程是從四福音書探討耶穌在世最後一週的事情。按照教會傳统,從復活節前的主日開始的一週,被稱為「受難週」或「聖週」(Holy Week)。受難週是四部福音書共同的重點,這一週所發生的事情實在太重要了,耶稣基督的身份、使命都在這一週展示得淋漓盡至。而這一週所發生的事也改變了全人類的前途。四福音書中,前三卷幾乎各用三分之一的編幅記載,約翰福音甚至用幾乎一半的編幅記載這一週的事情,回顧耶稣在世最後一週的行程,記念祂的受難,默想祂的救恩,實在是基督徒靈命中的一件大事。在這復活節的月份,我們用最嚴肅的態度,藉著仔細查考經文再次更深的體會主耶穌為我們而作的犧牲。
    6. 《林後7–13章及提多書研讀》-黃肇偉
      本課程研讀哥林多後書的後半卷(第7-13章)及提多書。當保羅寫《林後》時,有人在哥林多教會中傳講偏離福音真理的言論(11:4),傷害信徒,並攻擊保羅,因此保羅要保護弟兄姊妹,又要為自己的使徒身份辯護。在信中,保羅少有地提到這麼多他自己的事,他一開始就提到為基督受苦的經歷,著意說出神所賜的安慰,叫屬衪的人能忍受得住,他還體會到屬神的人是「藏有寶貝的瓦器」,這「瓦器」在患難中得勝,信仰不動搖,事奉不退縮,可見證神的大能。保羅的經歷顯明一個事實,基督徒有引以為榮之處,但不在自我表現,而在自我倒空;不在生活無憂,而在能忍受困難;不在被人高舉,而在甘心謙卑。他勉勵弟兄姊妹以奉獻金錢幫助有需要的主內肢體,實踐信徒相交的教導,並要經常省察自己的信仰,下定決心持守真理(13:5, 8)。在處理哥林多教會的事上,提多是保羅的得力同工,後來被保羅安排在革哩底牧會。提多書是保羅在寫《林後》之後4年寫給提多的信,論及教會管理,特別指示他為各教會設立長老。請你也來,一同領受這些寶貴信息。我們每週在家細讀大約一章經文,堂上講解綱要及討論經文的重點。第一課的經文是林後7:4–8:8。
    7. 組長再培育(二)-低處未見低-黎瑞成牧師
      當組長遇上組員「靈命低潮」,怎麽辦?當組長本身不想讀經祈禱,怎麽辦?「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操?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歡迎各團契組長及準組長出席。
    8. 上帝的國度-王靄強牧師,黃頌鉉傳道
      本課程將會從聖經中的默示看幾個聖徒切身的題目:何為「上帝的國度」,是現在或將來的事?耶穌所傳的「天國近了」是甚麼意思?我們也嘗試探討關於永恆的題目,例如:審判、天堂、地獄。本課程盼望作為上帝國度的子民,怎樣能靠主的恩典,活出我們的一生。
    9. 齊來敬拜-凌錦娟,馮達聰
      敬拜是基督徒生活的基石,而主日崇拜聚會亦被認為是教會的前門,你同意嗎?每個主日的敬拜對你來說只不過是例行公事?或是你每週都雀躍地等待的盛會? 願藉這課程與你一起探討及分享以下的課題:1)敬拜的今昔- 歷史與傳統。2)敬拜的形式- 「真情」:真理與感情?3)「我要真敬拜」-作個真實的敬拜者。4)音樂、讚美、歌頌的敬拜角色。5)敬拜隊的事奉與會衆的參與。6)分享你的敬拜體驗 ... 等等。
    10. 耶穌與門徒(長輩班)-陳蓋偉
      四福音及使徒行傳記載著喜、怒、哀、恨、愛、惡、傷、妒、憂等事蹟,當中不乏比中、港、日、韓、美劇更惡毒、更溫馨及更壯烈的場面,讓我們一起慢慢重溫耶穌如何開展事工及交棒;門徒如何接棒及延展事工。

    [ Sign up 報名 ]

    Baptism 浸禮
    2015-04-05, 9:30a-11a
    復活節主日崇拜中舉行,可到教會網頁填寫下載或向司事索取報名表,填妥後請交還牧者,截止報名3月8日。
    參加資格:
    須完成:
    成長八課或新生命新生活、
    價值觀重整及基要真理班,
    並經面試,才可接受浸禮。



    全卡城粵語培靈會
    分題 : 粵語培靈、研經會 – 綿羊與山羊
    講員:李思敬牧師博士 Dr. Stephen Lee

    粵語培靈會
    日期:2015年05月22-24日(星期五 至 星期日)
    時間 : 7:30 PM –9:30 PM

    粵語研經會
    日期:2015年05月22-23日(星期五 至 星期六)
    時間 : 9:30 AM – 11:30 AM

    地點:南卡城華人播道會 340, 39th Ave., SE CALGARY
    查詢:利普光傳道 403-608-8513 朱仁倡牧師 587-707-2023
    備註: 不設兒童節目



    2015中文夏令營 Summer Retreat
    Fri-Sun, 2015-07-17 to 19
    7月17-19日(週五至週日)於三山草原神學院舉行。主題:「主內一家」,講員:賴若瀚牧師及師母。現已接受報名,詳情、費用及報名可參閱海報或到大堂foyer查詢。(粵、國語堂合辦,設有兒童及英語青少年節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ah.. love this post!